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奋战在战“疫”一线的税务夫妻档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11:45 来源: 房县新闻网

房县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亮 报道:抗击新冠疫情就是一场战斗,在鄂西北的房陵大地上,税务系统的党员干部也奋战在战“疫”的第一线,邓志勇、周超、陈鑫、许波四位同志和他们的爱人是其中感人的夫妻档。

邓志勇,房县税务局办公室主任,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从腊月三十那天起,他就没有休息过一天,安排政务值守,制定应急方案,汇报工作进展,购买防疫物资,事无俱细,无一不是他连轴转地有序推进。孩子大学放假刚回来,父母年龄较大,岳父住院回来不久,为了疫情防治,他只好把团圆放在一边,把照顾孩子和老人的事留给妻子。在全县实行战时管制,所有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下沉一线开展防疫的要求下,同在税务部门工作的妻子也来到社区报到,和邓志勇一样战斗在防疫一线。“我是办公室主任,预防突发事件本就是办公室的职责,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应该走在前列”。同志们都说他危难时刻显担当,可他说这是他应该做的。

2月2日,正月初九,面对疫情蔓延、越来越严的防控形势,房县税务局主动与社区联系,号召系统50名党员干部成立2支党员突出击,协助2个社区共同做好防控。办公室周超就是其中的一个。自2月3日起,周超就和其他队员一起承担起了夜间设卡值守的任务,劝导过往人员,宣传防疫政策,预防突发事件。2月14日,气温骤降,雨雪交加,给疫情防控带来不小的困难。晚上,在县中医院对面的卡口值勤点,周超的身边来了一位女同志,她就是和周超同在一个单位的妻子刘琴,白天也在社区值班的她放心不下,特地来一起值夜政。同事们“调侃”说这是最难忘的“情人节”礼物,夫妻俩笑的腼腆。“他已经连续值夜班十来天,既要支持他,其实也担心他,陪在一起,我更放心些”。刘琴说着。

“请全县所的扶贫工作队员2月6日下午5:30前返回各自防村工作队,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月5日,县扶贫指挥部下发通知。采购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联系工作队员、办理通关手续。一大堆的工作都等待着县税务局驻青峰街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陈鑫去解决。腊九二十九才从驻村工作点返回家中,妻子在政府工作,疫情爆发以来,她就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加班到深夜,有时候吃住都在办公室,平日里夫妻俩一个月都见不到几面,女儿才四岁,好不容易有时间和孩子亲近几天,面对作战命令,陈鑫坚决服从。来到驻村工作队,设卡值守,全方位宣传,24小时值班,人员情况摸排,疑似人员隔离,感染小区封闭,配送生活物资,一班人马忙的饭都顾不上吃。通过全体人员的努力,安全意识得到大幅提升,随意出门的人没有了,疑似人员基本清零。“贫困户本来家庭条件就相对差,如果他们也感染了病毒,一家人的生活更是翻身无望了,前期所有的扶贫成效也将付诸东流。保护好他们,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方面,也是脱贫工作的重要内容”。对于疫情防控,陈鑫信心十足。

“《疫守襄阳》——身在异地忧疫情,社区值守自请缨。夫妻同站哨前岗,二十四时职责分。孤零四壁无人识,同壕战支哪里寻?遥问兄弟为何事,日夜守护众安宁。”这是房县税务局城关税务分局副分局长许波2月15日在自已的微信朋友圈发的一首诗,从中可以看出他身在异乡的孤单,更体现出夫妻俩共站一班岗、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因孩子在襄阳念高中,年前去接孩子的夫妻俩因疫情被困,一家三口无法返回,面对疫情,夫妻俩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走到防疫一线。“虽然这里不是我的家乡,但疫情防防控是大家共同的责任,没有局外人,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疫情,迎接我们的还是温暖花开的春天。”两口俩想法一致,共同战斗。

四对夫妻,就像飘扬在战“疫”一线的四面旗帜,彰显着房县税务人的担当,激励着房县税务人不断前进!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