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下陆大塘社区推出居民配送个性化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19:0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俊杰 郭莎莎)“我每3天在线上订购一次商品,头晚下单第二天上午送到楼下,真的很方便!”“配送服务不再限于'套餐',日常物资都能购得,配送速度也快。”2月19日,黄石下陆区居民小区全封闭管理的第3天,虽然管控措施进一步升级,但是大塘社区居民们的生活依然有保障。

“在当前硬隔离的情况下,大多数社区居民只能享受到'套餐'服务,而大塘社区居民却能享受个性化服务。”大塘社区书记吴兰兰表示,这项服务的正常运转离不开大家的鼎力支持。“其中,黄石新兴管业2名部门负责人、11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小区全封闭管理,每名党员志愿者负责1栋楼的居民生活物资配送,对社区全封闭管理发挥了积极作用。”吴兰兰说。

给居民配送菜品。(通讯员供图)

与此同时,大塘社区与小区内两家超市协商,开通2家超市的线上线下服务功能,并将商超的20余名工人纳入社区志愿者范畴,为社区2408户居民配送物资。

大塘社区药品供需群。(通讯员供图)

除超市外,大塘社区还吸纳了药店、母婴店等一批服务商,让他们加入到防疫供货配送工作中来。为此,他们分别建立了药品、母婴等微群,每个群都由供货服务商、企业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居民组成。

“我在家帮助小区居民联系医药用品,我们先要根据居民需求整理订单,再联系药商集中配送,这样居民就不用出门了。”志愿者罗芬通过“药品需求微信群”为药商与居民搭建桥梁。目前,已有90多位居民通过“微信接龙”订购了药品,其中有一半药品能在辖区购到,另一些药品还需要去周边城区购买。

企业、志愿者、商超、药店……党员志愿者联防联控、全体居民支持配合,至此,为居民提供个性化物资配送的“大塘模式”开始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