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州爱心志愿者运用“云链接”方便居民轻松购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23:3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胡小军 通讯员梁建婷)塆组实行全封闭管理,城区全面实行集中配送或代买服务后,如何运用云技术为居民提供便利?黄冈市黄州区建新社区爱心志愿者刘政浩的实践给出了答案。

2月20日,记者从黄州区获悉,该区志愿者刘政浩发挥专业所长,制定“云链接”购物菜单,及时提高居民代购菜品的效率。

“黄州建新社区属于典型的村改居社区,辖区9个自然塆落,上千户人家,在家常住人口老龄化严重,塆组内党员、志愿者、代购员人均年龄偏大。”刘政浩介绍,虽然社区早已决定以“一名党员包百户居民”的方式安排代购员负责购买居民的日常所需品,但因人力有限配送效率不高。

于是,根据湾组购菜微信群里的村民有不同的需求,刘政浩发挥技术特长,对照超市提供的蔬菜供应菜单,制定“云链接”(居民购菜调查问卷),居民通过链接可勾选自己所需要的菜品套餐,大大节省了统计时间。而且通过收款记单的方式,大大提高了收款效率,缩短订购时间,当晚统计数据和核实款项后,第二天早上,新鲜的蔬菜便可及时的分配到各位居民手中。

据悉,截至2月18日,已有140余户居民、560余人通过“云链接”享受到了订购的便利。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