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再增援!广西14名疾控卫士驰援十堰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09:26 来源: 十堰日报

十堰日报讯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黄卉)2月20日凌晨3时,广西壮族自治区对口支援十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二批14名专家抵达十堰,协助十堰市疾控中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疫情防控及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当日上午9时,广西对口支援湖北省十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前方工作组和十堰市疾控中心为他们举行简短的出征仪式后,14名专家分赴全市各地开展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广西对口支援湖北省十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前方工作组组长、十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袁国华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袁国华说,14名专家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主动请缨、立即行动,带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托付,带着5600万壮乡人民的期盼,支援十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湖北省正式打响疫情总攻战,十堰正在全力开展“两清零”行动,对我们这支疾病预防控制专业队伍寄予殷切期盼与厚望。大家面对的是一场艰难战斗,凭借精湛的医术、担当的作为、优良的作风,一定会为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检验、疫情监测分析提供技术硬核支持,一定能成为战“疫”火线上的中流砥柱、十堰战场上的亮丽风景。“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用热忱、汗水和智慧去赢得患者的痊愈、家庭的欢笑、社会的安宁、国家的富强,你们就是 “大写的人”。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科学防护是我们战“疫”到底的保障,精准诊治是我们期许春暖花开、疫情溃散的底气。期待疫情结束那天,我们一起凯旋。

据了解,2月19日,广西第六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164人完成集结,乘包机奔赴武汉。其中14名支援十堰市的疾控人员于20日凌晨抵达十堰。结合十堰市的实际情况,本批广西援助十堰的医疗队成员将分赴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和医院开展工作,其中12名疾控人员对口支援十堰市疾控工作,分别进驻十堰市疾控中心、房县疾控中心、郧阳区疾控中心、郧西县疾控中心、丹江口市疾控中心、茅箭区疾控中心,2名医院感染管理专家对口支援全市院感工作。

广西第二批对口支援十堰市的14名疾控专家分别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疾控中心及柳州、桂林、钦州、贵港、玉林、百色、贺州、河池、崇左等地医疗卫生机构。 “抗击疫情,我们疾控人员责无旁贷。有广西人民作为我们的坚强后盾,我们有信心完成任务,打赢这场战役,平安而归。”广西壮族自治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崔哲哲说。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