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十堰260台救护车战“疫”显身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09:30 来源: 十堰日报

十堰日报讯 (通讯员 明翔)2月20日晚,十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向上争取的18台负压救护车中,有6台从武汉运抵十堰,投入到十堰疫情防控中。在此之前,已有4台负压救护车于18日晚抵达十堰。剩余救护车将于近两日到达十堰。

除新增18台负压救护车外,疫情期间,十堰各地医院还多渠道新添300余台套呼吸机、除颤仪等急救设备。市太和医院、市人民医院、国药东风总医院新增3台人工心肺机(ECMO),人工心肺机已达7台,有效提升了十堰市重症救治实力。

目前,十堰市救护车共达260台,平均1.3万人一台,超过“5万人一台”的规定标准,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市急救中心书记、主任刘家敏介绍,2005年十堰市政府成立市急救中心;2006年,竹溪县、竹山县、房县、郧西县、丹江口市、郧阳区成立120指挥中心,同时建立健全全市136家市、县、乡急救站,108家乡镇急救站配备1至4台救护车和 “医护驾”急救队伍。经过各级党委、政府与卫生健康系统15年的努力,十堰120城乡急救体系越来越成熟,农村急救能力持续走在全国前列。此次,在新冠肺炎患者转运救治和院前急救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