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接收贵州捐赠蔬菜的仓库为何出现烂菜堆?鄂州发布调查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12:2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王焱尧、熊子璇)2月20日,网上微信公众号“一根杠精”发布“贵州捐给鄂州的菜,不只烂在仓库……”的帖文,引发广大网民围观。鄂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物资和保障组迅速展开调查后发现,气候异常、长途运输等原因导致少量蔬菜高温变质。

据查,贵州省安顺市为支持鄂州抗疫,无偿援助鄂州市共计14台车各类物资160吨,其中蔬菜135.72吨(白菜41吨、萝卜19吨、莲花白16.48吨、大葱9吨、油菜5吨、西红柿3.49吨、土豆13吨、豌豆0.5吨、蚕豆0.5吨、西兰花0.5吨、青椒0.25吨、莴笋5吨、菜心12吨、韭菜1吨、韭黄1吨、山药2吨、香菇6吨)。该批捐赠物资于2020年2月15日到达鄂州博恒仓库。

蔬菜到达仓库后,工作人员卸货时发现,少量蔬菜积压变质,为避免浪费,防止变质蔬菜影响其他新鲜蔬菜,工作人员及时对变质蔬菜进行分拣,并将变质蔬菜集中堆放。

调查组经实地核查,该仓库出现少量烂菜有两种原因:一是因长途运输,贵州省安顺市所捐赠蔬菜经过28小时到达鄂州,因路途遥远和气候原因致部分蔬菜出现变质;二是在卸货过程中发现其中一车蔬菜没有包装,散堆在集装箱中,且因长时间闷压,产生了变质。

“蔬菜从田间地头到市民餐桌,经历采摘、收购、包装、运输等环节,期间有一定损耗。”鄂州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长胡厚斌说,蔬菜也是“生命体”,长时间在密闭不通风的运输环境里,积压的蔬菜菌类滋生,容易“发烧”变质,所以蔬菜到达目的地后,需要进行二次分拣,剔除腐败变质的蔬菜,避免有害菌类传染给其他新鲜蔬菜。

鄂州市商务局局长余国安说,外地捐赠的爱心蔬菜分配遵循两个优先原则,一是优先保障一线的医疗单位和医护人员,包括援助鄂州医疗队,二是优先保障困难群众和社区居民的需要。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