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麻城太子庙村有支26人志愿服务队 扎根村组筑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23:25 来源: 荆楚网

志愿者上门给村民测量体温。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洪争取)“不打麻将不跳舞,特殊时期讲规矩;待在家里不乱跑,全家健康更重要;干部群众一起上,众志成城打胜仗......”2月20日,麻城市阎家河镇太子庙村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方言版顺口溜。与此同时,一支由普通党员、村民组成的26人志愿服务队,走村串户,嘘寒问暖,成为村民们的贴心人。

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这支志愿队认真开展车辆登记、测量体温、询问引导等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体温36.3℃,正常。”2月21日,曾晚娣上门给村民测量体温,登记备注。曾晚娣是太子庙村的信息报送员,按照工作安排,该村全面摸清村民春节期间行程动向,每日上门为村民测量体温,杜绝谎报、瞒报,及时做好登记备注,并嘱咐村民做好卫生防护工作。从大年初一到现在,曾晚娣每天都在配合一线排查人员统计疫情信息。

志愿者许熙是一名预备党员,还是一名退役军人,他说:“若有战,召必回,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要做到退伍不褪色,疫情一日不减,防控工作一日不停,我一定要与大家一起坚持到最后。”

目前,该村未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