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大冶税务主动服务 为疫情防控再加力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19:4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合儒)“您好张会计,您在网上申请的发票已经由中国邮政发出了,预计明天将送达,请注意查收。”2月19日,国家税务总局大冶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值班人员黄璐刚处理完邮寄发票业务,又继续在微信上答复纳税人咨询。

随着2月申报期的到来,申请邮寄发票的纳税人逐渐增多。2020年2月19日上午,黄璐在湖北省电子税务局后台查看邮寄发票申请时发现,武汉同协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大冶分公司刚刚提交了邮寄发票申请,收件地址为大冶市人民医院,但个别信息填写有误。“大冶市人民医院是大冶市疫情防治工作的一线单位,该纳税人目前正在为人民医院提供后勤保障服务。”考虑到情况特殊,黄璐便主动与纳税人取得联系,并通过电话辅导纳税人填写提交了正确的申请单。

正在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税务分局局长郭细梅了解到情况后,立即通知值班副局长王平组织应急办税团队发票管理岗成员吴月香、柯虬到分局7楼应急办税室现场办理。完成金三系统、票证库房领用等流程后,吴月香便电话联系邮政部门上门取件,但由于疫情期间邮政网点没有营业,一时间工作陷入了僵局。

吴月香与柯虬在办理发票邮寄手续。(通讯员供图)

“防疫一线纳税人的事刻不容缓!”王平迅速与大冶市局征管股和纳税服务股取得联系,经过多方协调沟通,最终决定通过邮政特快渠道安排投递。

邮政快递单。(通讯员供图)

2月20日下午,黄璐进行服务回访时,该公司张巧玉会计特地与发票拍了合影并发来微信:“疫情期间我们特别忙,邮寄发票减少了风险,节省了时间,非常方便,感谢你们!”“你服务防疫一线,我服务你!后续有任何问题欢迎随时联系我。”黄璐热情地说。

张巧玉会计与邮寄送达的发票合影。(通讯员供图)

据悉,2020年2月14日至4月30日,湖北省税务局和邮政集团湖北分公司合作为全省纳税人提供免费寄递发票服务。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