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武穴螺丝旋社区驻点干部雷航:需要我的地方就是我的岗位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22:07 来源: 荆楚网

为困难群众送菜。(通讯员供图)

卡点值守量体温。(通讯员供图)

街道宣传。(通讯员供图)

夜间值守卡点。(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少川 陆登锋)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到了最关键的时候。武穴市党员干部就地下沉社区,“变身”为在辖区里逆风而行的急先锋,强化疫情防控力量。“快了,爸爸这次忙完了就回来陪你,在家听妈妈话。”2月20日,武穴办事处驻螺丝旋社区驻点干部、武穴办事处人大副主任雷航结束和女儿的通话后,又转身工作去了。

舍小家顾大家,疫情之下敢为先

大年三十早上六点多,雷航接到办事处的电话,请马上到驻点社区报到,参与社区抗击疫情。接完电话后,迅速简单收拾一下就准备出门。“爸爸,你要到哪里去?”雷航看着女儿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爸爸是党员,要到最需要爸爸的地方去!”妻子顺手抱起小女儿,对雷航重复着2016年雷航上阵抗洪时的那句话:“放心的干好工作吧,家里有我!不用担心……”

他到社区后,连续28天带领社区两委成员坚守一线,穿梭于辖区内的45个巷道卡口之间,落实防疫要求、检查防疫值守情况,以最快的速度解决疫情防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有人问:“你的岗位不固定吗?怎么哪里都有你?”“岗位不是固定的,需要我的地方就是我的岗位。”雷航笑答。

除夕之夜,雷航工作到凌晨3点;大年初一,早上6点到社区;大年初二,凌晨2点走进宾馆的大门.......

身先士卒, 筑牢每一道防线

在广大群众面对突发的疫情不知所措时,雷航率先拿起喇叭,深入到辖区大小街道播放自已编写的浅湿易懂的疫情防控知识,把群众想知道的疫情防控知识和想了解的疫情信息第一时间送到群众手中,让群众不要恐慌、不要信谣传谣,按照上级要求去做。

为有效控制疫情,武穴市升级了疫情防控力度,各街道洛口实行全封闭管理。雷航再次站出来主动担起卡口责任人职责,带领辖区党员和群众志愿者,二十四小时值守,对群众出行进行劝阻,让他们少出门、不出门。而他自己,在巡逻时,有时候累得一脚也不能走了……

“谈不上身先士卒,奋勇争先。”雷航笑着说,“不过是群众有需要,而我刚好能帮上忙罢了。”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