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巾帼”战“疫”保畅通——记楚天视讯阳新分公司王英经营部职工艾金枝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22:1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有果、钟学民)“艾姐,隧洞村有一用户说光纤被车拉断了,电视宽带都用不了,你马上跟我去一趟。”2月20日晚上,艾金枝接到同事刘智坚打来要出发去抢修电视宽带的电话。

“抢修”就是命令,保障畅通就是责任。艾金枝二话没说,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后,就跟随刘智坚带着维修材料,踏着夜色出发,驱车十几公里,赶往"抢修"前线。当完成抢修,信号恢复时已是深夜12时。

艾金枝抢修广播电线。(通讯员供图)

艾金枝是阳新支公司王英经营部唯一的女员工,为确保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声音能及时传送到千家万户,这样不分昼夜,争分夺秒的场景对她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习以为常了。

艾金枝的家在县城,有在阳新一中读高二的女儿和八旬老母,孩子正处学习的关键时刻,老人更需要照料,但因工作需要,艾金枝极少回家,十天半月才能见上女儿一面,就连家人之间普通的问候也只能通过微信或电话,更不谈陪伴与呵护。

艾金枝在为维修工当助手,送设备材料。(通讯员供图)

“舍小家,为大家”, 艾金枝有着一份责任和担当。她是“维修员”,辅助经理刘智坚到村到户架梯铺线,为用户进行安装;对于突发线路故障,她也一并前往进行及时抢修维护,不顾冰雪日晒,爬梯放线。村落之间,处处可见这位“女汉子”的身影,常有人问她“你一个女人出来风吹日晒,干男人的活,不怕别人笑话吗?”艾金枝总是一笑而过。

她也是“收费员”“档案员”。王英镇是典型的山区、库区,条件艰苦。该镇包括国和、东源、王英三个片区,用户基数较大,为实施精细化管理,艾金枝为每一个用户建立档案,对于新用户安装和用户缴费的详情进行实时登记,做好用户信息更新和管理。

艾金枝在认真整理用户档案。(通讯员供图)

她还是“调解员”“宣传员”。王英镇基层群众文化程度参差不齐,对于广播电视的安装普及,艾金枝更是“操碎了心”。为贯彻落实“问题有人管,故障有人修”的工作理念,艾金枝一次又一次充当着“调解员”、“宣传员”的角色,遇到突发信号故障,一些用户很着急,有时恶语相向,她总是细心询问,耐心安抚,及时为用户解决问题,疏导用户情绪。

艾金枝说:“遇到用户的不理解和责难是常有的事,语气不好,我们作为服务工作者,更要多一份包容与耐心。”于此同时,为让因外出安装、抢修而不能定时吃饭的同事们,回来有一口热饭,她担任王英经营部的“炊事员”,忙碌之余,还要做一日三餐。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艾金枝更是一马当先,与同事一起,对“村村响”广播全部进行检修,确保党中央的声音和各级防控指挥部的指令及时宣传到村到户。她和同事们,用汗水和心血保证保护了广电网络,保证信号畅通,保证了广播正常运行,传播了正能量。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