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抗疫一线党旗红】青春在战疫一线闪光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21:17 来源: 赤壁网

赤壁融媒体记者 余晶 通讯员 兰燕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在赤壁公安队伍中有这样一群“90后”,他们或严阵以待驻卡封控,或巡逻处警维护治安,或走村入户应急救险……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慷慨激昂的语言,但他们在最美好的年纪,恪尽职守,不负韶华,用热血青春践行初心使命,用担当奉献铸就忠诚警魂!

黄盖湖派出所民警程亚风

武汉小伙程亚风,警龄2年,接到抗击疫情通知后,立即退掉了回家的火车票,全力投入辖区抗疫工作,尽管连续加班加点且卡点执勤条件艰苦,甚至在寒冷的风雪夜,驻守的帐篷被大风刮翻,可他却没有一句怨言,也没有一丝退缩,一直默默坚守,对不符合规定的过往车辆和人员一律劝返,并进行详细登记,对于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他耐心做好解释劝导,为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疫墙”。

柳山湖派出所实习民警王傲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上街劝导流动人员,下村摸排重点信息,全天候进行疫情防范宣传,入警5个月的王傲说这是他最充实的一个春节。正吃着午饭,报警电话响起,村里又有人聚集打牌。他放下碗筷,从处警现场带回六个人,一直忙到凌晨两点,六人才从最初的觉得民警小题大作,转变为诚恳地认识错误。王傲觉得,工作虽然不起眼,但他愿意尽一己之力,发光发热。

赤壁水陆派出所实习民警吴文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在安徽休假的吴文被当地社区安排居家隔离。2月7日被解除居家隔离后,他不顾父母的劝阻,毅然踏上返岗的征途,期间经历多地交通管制、客车停运和无处住宿等窘境,辗转阜阳、蚌埠南、岳阳东、临湘等地,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回到自己的岗位,投入到一线战疫工作中。“灾难面前,我要和大家并肩战斗!”吴文说。

赵李桥派出所实习民警程桐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程桐不怕辛苦、不畏艰险,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他所处的赵李桥镇位处湘、鄂两省三县市交界处,被称作湖北南大门,程桐参与24小时设卡检查,严格检查过往车辆人员,同时深入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摸排登记。疫情防控期间,共盘查劝返车辆178台,劝返出行人员467人,配合政府卫健部门强制隔离2人,处警居家隔离7人,查处聚众赌博3起,治安拘留15人。

车埠派出所民警任可欣

任可欣是车埠派出所年龄最小的女民警,看似娇弱,却是派出所大家庭中的“小棉袄”。每天早晨,任可欣都会主动承担为战友们发放口罩、测量体温、消杀病毒等琐碎工作。2月15日,正在办公室整理文件的她,看到窗外雨雪来临,担心在外执勤的战友们着凉受寒,她赶紧为大家送去雨衣、套鞋和抗寒保暖衣物。面对各种各样的数据报表、汇报材料和繁杂内勤工作她从不喊苦、喊累,不仅如此,她还经常主动帮助战友分担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

一次在完成24小时设卡执勤任务后,又帮助患感冒的战友执勤6个多小时,在连续30多个小时的工作后,自己竟坐在值班室的木椅子上睡着了。正是她的细致体贴,让大家在艰辛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倍感温暖。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警营中一张张充满朝气的脸上,流露的是坚强,体现的是责任,展示的是成长。他们组成了一幅动人的群像。

【责任编辑:阮琼】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