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下陆:社区“配送员”的一天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22:4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陶慧君 通讯员周帮定、蔡翔)黄石市下陆区全部社区、小区实行最严封闭管理以来,社区干部们又多了一个头衔“配送员”。“每天要负责群众生活物资的采买、分配、打包、配送、核对等一系列工作,从早忙到晚,跟打仗似的。”社区干部周帮定说。2月19日,记者走进袁家畈社区,跟随周帮定,体验了他们的一天。

0:00-3:00(采购菜品)

2月19日,是下陆区所有小区封闭管理的第二天。周帮定和同事们凌晨1点不到就赶到润信农批市场为居民抢购蔬菜。市场的夜晚一点也不安静,一辆辆货车满载着全国各地的各种蔬菜驶进市场,工作人员们卖力地卸载着,大半夜来挑选蔬菜的还不止他们这一波人,整个市场看起来很有活力、热闹非凡。

凌晨在润兴农批市场采购新鲜蔬菜。(通讯员供图)

刚运来的蔬菜上面还有点点露珠,在凌晨低温下都结晶了。但记者看到,周帮定他们搬了一会儿就流起汗来。袁家畈社区书记丁素娟负责挑选各种蔬菜,周帮定和陈刚负责把菜搬运到车辆旁边,董蛟、陆宏钱则负责搬上车,没过多久2000多斤质量上乘的蔬菜装车完毕,采购车辆驶出市场时已是凌晨3点了。

3:00-7:00(整理菜品)

满载货物的汽车停在社区门口,大家一起把菜搬运进院子。他们按照蔬菜品种进行分类,再按照社区划分的ABCD四类套餐进行组合。2000多斤蔬菜搭配完成后,大家赶紧泡了碗泡面,吃完就抓紧时间小憩一会儿。

为了使小区居民满意,社区干部们在ABCD四类套餐上花了不少心思。刚开始列出套餐清单时,很多居民不满意,经过反复协商调整,才达成共识,基本上能够保证四类套餐菜品不重样。

周帮定拿出从市场带出来的5000多元的菜单,开始进行整理,菜品单价、套餐价格一一标好,全部发给各楼栋业主群的负责人后,天已经蒙蒙亮了。

7:00-10:00(分拣打包)

早上7点多,各小区楼栋微信群里订单已经很多了,社区工作人员开始抓紧时间汇总,以便一会儿一起分拣。周帮定简单吃了点社区安排的早餐,便一头扎进社区大院和大家一起忙碌起来。这时,机关“双报到”党员也都陆续过来了,大家开始进行打包、贴标。

新区城管巡逻车协助社区运送蔬菜。(通讯员供图)

“今天的任务是供应50户居民的蔬菜需求,因为刚刚开始,任务量不算特别大,明天肯定会更多。”书记丁素娟说。蔬菜分包完毕后,刚好新区城管中队的巡逻车也来了,他们又急忙将蔬菜搬到车上去。

10:00-12:00(蔬菜配送)

准备为附近的居民配送蔬菜。(通讯员供图)

杭州公馆、佳木公园198、阳光新干线……社区开始规划蔬菜配送路线,由于总量挺多,需要几趟才能全部拉完。周帮定除了帮居民运送蔬菜,还要负责社区居民的代购药服务。他昨天和杭州公馆一个老婆婆说好了,今天要把她需要的药给她送过去。一路小跑到了杭州公馆F栋二单元,老婆婆住在3楼,已经打开窗户等着了,只见她从3楼放了根绳子下来,上面绑着买药的钱,周帮定把药品绑在上面,让她把药提上去。老婆婆微笑着连忙说了好几句“谢谢”。

紧接着,他又赶去景苑小区,给另一位老婆婆送药,昨天她要的3种药,只买到了2种,另一种药已经和药店老板沟通好了,保证明天能到货。老婆婆说:“社区干部们真心把我当自家人照顾,感谢社区、感谢社区干部。”听着婆婆的话,周帮定心头暖暖的,说再辛苦也值了。

14:00-17:30(登记签收)

经过一上午的工作,菜已经全部运送到了各个小区,各楼栋值守人员负责联系居民下来拿菜。只见小区门口排起了队,登记、签收、扫码付款,一切都井然有序的进行着。这些菜的价格都是按批发价从润信农批市场拿回来的,相对市面上菜要便宜一些。

小区卡点工作人员正在联系居民来拿菜。(通讯员供图)

在居民领菜的同时,新一批的服务对象已经在群里发起了购菜信息,社区同志们又开始统筹起明天的送菜工作。

17:30-21:00(账目核对)

下午5点半,各楼栋值守人员手头的物资收支登记表纷纷送到了社区,社区财务贾欢欢和陈娟开始对各小区的账单进行汇总。周帮定简单扒了几口家里送来了晚饭,就和大家一起算起账来。一直到晚上9点,所有的账单才汇总清楚,总收入金额与社区支出金额一致。

社区工作者陈娟正在核算账单。(通讯员供图)

此时周帮定还不能回家,因为新一天的购菜清单已经形成,他们只能稍作休息,凌晨又要像昨天一样赶赴市场采购新鲜蔬菜。

“看到群众一个个满意的笑容,听到一声声道谢,感到自己累并快乐着!”周帮定憨笑道。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