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疫情当前 警察不退】给爱人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09:31 来源: 十堰头条

“媳妇,今天是2月8日,传统的元宵节,节日快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老公有些心里话想对你说。”他是中共党员,2010年1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十堰市公安茅箭区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治安民警的朱发军。

道平安

腊月二十一,你和孩子们回老家县城陪家人过年,我们相约过年的时候我回家,我们一起团年,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失约了,取消休假及时返回工作岗位。在家里吃团年饭的时候与家里视频,唯独在镜头里没有看见你,当时我有些失落很想看看你。你的性格我了解,倔强的你总是说安心工作,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有我照顾,不要操心舍小家才有温馨的大家。

道快乐

“等疫情结束,我们一家人也好好过个节!”2月8日的早上在单位吃元宵的时候就想跟你们打视频道一声节日快乐。但疫情就是警情,从早上8点开始执勤,我在路上和同事一起对路上的行人进行疫情宣传,在执勤点上一起配合商务局对滞留人员的返回进行登记、协调。在当天晚上22时许,在酒店大厅里听到别人在和家人视频时,不禁心情有些低落,回想起结婚后我们连在一起的时间都很少。

道声歉

“以后这个家,我来扛”!其实一直很想跟你道个歉,还记得当初从师大毕业后我选择留在南昌,你依然选择放弃好的工作机会,回南昌一起生活,我自己拍着胸脯说了这句话。结果毕业先是考上距离南昌80公里的一个县城的教师,那时候,我在县城学校呆的时间比在自己家时间还要长,跟学生说的话比跟你们要多得多。2009年参警以来,每次我半夜突然外出时,你总是问我去干什么的时候,我总是以“工作”两个字带过,并不是敷衍你,只是因为这是最基本的工作纪律。你在身体不舒服,小孩又生病,家里正需要我的时候,我正参与办理案件,全程没有陪伴你们,这让我这个做丈夫、父亲的十分内疚。一直都想跟你说声对不起,没能在你们最需要我的时候陪在你们身边。

抗击疫情的这段时间里,我会照顾好自己。每天上班,所领导会组织我们测量体温,车辆和办公区也是一天好几次消毒做好自我防护。现在街上多了很多的志愿者和我们一起做疫情防控工作,城区巡逻的大喇叭也一直在提醒着群众,安心呆在家中、如何做好防疫。热心的老百姓经常给我们送来温暖,让我们信心百倍,相信很快就能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我特别自豪能在二十几岁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穿上警服,与其他民辅警兄弟们一起走上抗疫一线,为民服务,为国分忧,请家人放心、群众放心,人在阵地在!

你们在老家一定要保重身体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待疫情结束后,我们一家再团聚!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