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组建572个临时党支部 筑起防控一线坚固堡垒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13:2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讯(记者胡小军 通讯员李欢)“请您出示临时通行证,配合体温测量,核查正常后即可通行。”2月20日晚10点半,蕲春县城区交通管制卡口,执勤民警兼卡口临时党支部书记陈翔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

据黄冈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后,黄冈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根据工作需要及时成立各类临时党组织、党员突击队,主动挑重担、扛重任。其中,蕲春县公安局成立32个卡口临时党支部,24小时从严值守。

“支部是临时的,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是坚定的。”从2月6日开始,团风县人民医院感染病区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郑勤已经连续工作半个月没有休息。每当有新的患者,他和临时党支部的党员总是冲在最前面。从1月20日开始,临时党支部的黄仲彪医生就一直坚守在隔离病区。他说:“怎么能不怕呢,但是作为医生、身为党员,这时候必须冲在最前面。”

在黄冈,由黄医生这样的党员医生组成的医院临时党支部有137个。英山县人民医院抗击新冠肺炎临时党支部2月3日成立,在成立仪式上,临时党支部书记郑程的带领37名党员庄严宣誓:“疫情一天不解除,临时党支部一天不解散,我们一天不撤退。”

“疫情防控,除了医疗战线这个主战场,医院以外的基层社区(村庄)也是防控的重点、难点。”黄冈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为此,该市坚持把社区作为防控重点,牢牢守住社区这一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关键防线,防控力量向社区集聚。

黄冈市以社区为作战单元,将自发行动上升为组织行为。仅市直机关98家单位,就有3870名居家党员干部下沉到46个社区网格,直接包保联系100个人员密集、情况复杂小区,自觉担当“宣传员”“守门员”“代购员”“协调员”,撑起社区防疫网。

“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是当帮工而不是当监工,是当队员而不是当队长”,上述负责人介绍,下沉社区的机关党员干部全部由社区统一安排,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参与摸排、劝导、值守、代购等具体工作。

社区设置卡口,党员穿着“红马甲”,一张桌子、一个板凳、一本登记册、一把测温枪,临时支部党员每天三班人员值守,除就医及防疫情、保运行等持证人员,居民一律不得外出。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哨站,工作量特别大,县里党员干部下沉报到,大大缓解了我们社区的工作压力。我们相信,只要把每户的安全做好了,整个小区就是说安全的,胜利才会早点到来。”浠水县胡家坪社区支部书记兼临时党支部负责人申正群对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点赞。

截至2月20日,黄冈全市医疗卫生、公安、交运等部门累计组建572个临时党支部,15000多名党员主动组成1200余个党员突击队冲在最前面。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