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教授夫妇积极募集物资助力战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13:04 来源: 荆楚网

杨疾超、何红夫妇联系捐赠的消毒液顺利运抵黄冈师范学院。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余艳军、刘细松)2月16日晩,一辆满载5吨消毒液的货车停在黄冈师范学院。这是该校杨疾超、何红两位教授联系江苏省常州市星空医疗美容门诊有限公司,向该校捐赠的单笔数量最大的消毒液。

据了解,杨疾超、何红是夫妻,系该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美术学院教授,在了解到学校防控物资不足的现状后,便积极联系筹措,经与江苏省常州市星空医疗美容门诊有限公司多次沟通协商,终于达成了向黄冈师范学院捐赠5吨消毒液的意愿,并积极联系落实长途运输事宜。

何红说:“我是一名党员,杨疾超是学校中层干部,还是黄冈市政协常委,大疫当前,我们更应为国分忧、为校解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夫妇俩一直四处联系,积极为黄冈筹措捐赠医用紧缺物资。

春节期间,何红通过侄女建立的爱心平台发出黄冈医用紧缺物资信息,向海内外广泛发起求助请求。很快,她们了解到普渡科技公司向武汉捐赠医用机器人的信息,便立即联系,经过多次对接,争取到深圳一家科技公司向黄冈中心医院、黄冈黄州同济医院捐赠机器人。日前,普渡科技已在湖北省完成首批5家医院的机器人部署。通过机器人为感染或隔离人员提供送餐、送药、送水等基础配送服务,不仅大幅减少了人员之间的接触,阻断病毒传播,而且大幅减轻了护士的工作强度和工作量,为医护人员带来切实的帮助。

此前,夫妇俩还联系外地爱心人士捐赠黄冈市医用口罩2万只和医用酒精、消毒液、防护服等物资。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