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武穴市看守所:守住高墙内最后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15:29 来源: 荆楚网

进行消杀工作。通讯员供图

帮助食堂炊事员择菜。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阮琼 通讯员文尚胜)高墙之内,病毒是否真的难以入侵?“防疫压力甚至比外面更大。”2月22日,武穴市看守所长刘健强调,监所虽然环境封闭,人员集中,但每天在押人员都有变动,病毒一旦流入,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武穴市看守所严格实行3个三分之一勤务模式,即监管场所全部工作人员分为3个班组,第一班组在监区工作15天,第二班组同一时间在办公区隔离15天,第三班组在家休息备勤,依次轮换。“办公区隔离15天才能去监区工作15天,每个民警相当于连续封闭工作30天才能回家,这对全体民警和单位都是极大的挑战。”刘健说。

据介绍,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他们不仅要做好日常的巡视、管教工作,确保监区的绝对安全,更要严格落实卫生消毒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坚持每日两次监区消毒,每日两次体温测量,对新收押入所人员进行15天的过渡管理。还要客串厨师,帮助食堂炊事员,准备在押人员的饭菜。所长刘健调侃:“我们这叫一警多能、自力更生,尽我所能,坚守住这高墙内的最后防线。”

截至目前,武穴市看守所全体民辅警以及所有在押人员一切正常。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