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发布最新通告:治愈出院患者还需定点隔离14天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15:48 来源: 荆楚网

第34号通告截图(来源:黄石发布)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吕鉴蕾 通讯员 王剑)2月23日,黄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34号通告,宣布“即日起,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完成医院治疗后,应到指定场所统一实施为期14天免费的康复隔离和医学观察。观察期满,身体状况符合条件的解除隔离”。

治愈出院为啥还要隔离14天?此前,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院长冯占春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实际上,因为个人的医疗知识有限,不一定能及时准确发现问题,也很难和家人完全隔离开。按照最长潜伏期14天的要求,到指定场所隔离,一旦出现问题,专业医护人员能及时发现,这对其本人和家人都是一种更严格保护,对社会而言,最大可能避免潜在的疫情扩散。

这也是黄石应对第二波防控的重要举措。“对于黄石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我持谨慎乐观态度,第一波防控输入型疫情已基本结束,进入了第二波防控内部扩散的重要窗口。”黄石市市长、黄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吴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咬紧牙关、严防死守,相信拐点会早日到来。”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