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千名退伍老兵筹集32.3万善款助抗疫:黄冈是我们的第二故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16:22 来源: 荆楚网

2月20日上午,爱心善款送至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阳、郭峰)“非常感谢原广州军区34660部队退役军人,他们的倾情爱心温暖了疫区人心。”2月20日上午,黄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智利将32.3万元善款带至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

据介绍,捐款方是原广州军区34660部队(今舟桥部队32旅)驻鄂部队中的舟桥兵。服役期间,他们参加抗洪抢险、精准扶贫等急难险重任务,把最美青春献给第二故乡,早已同驻地人民群众结下了永恒情谊。

“在黄冈当过兵,那里的疫情让我们很揪心。”通过新闻了解到黄冈疫情形势后,这让曾经在黄冈工作、生活过的退役军人陈国显、邓宝祥、林炽均、黄衍山、黎新财、霍汉昌、黄星雄等人坐立难安。

隔离疫情,凝聚真情。“到不了疫情防控一线帮忙,我们就在后方组织捐款献爱心。”广东与黄冈相距1000多公里,来往的路线封闭了,陈国显等人商定后,迅速成立了舟桥32旅退役战友为第二故乡抗疫捐款的筹款委员会。

“各位战友,我们曾经为之奉献、奋斗过多年的第二故乡湖北武汉、黄冈等地,是新冠肺炎暴发的主疫区。故乡有难,人人有责!恳请大家积极参与本次援助第二故乡抗击疫情的捐款活动……”倡议书以筹款委员会的名义向全国20多个战友会、战友群发出后,得到了众多在黄冈当过兵的退役军人的积极响应,短短3天时间,捐款就达到了32.3万元。

据了解,这次发起组织的向黄冈捐款活动,参与的1758人全部为退役军人,有的两次捐款;有的家庭并不宽裕,但得知黄冈疫情后也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广东省化州籍退役军人彭海泉,此前已向湖北疫区捐赠了50万元,这次活动中已率先在本地战友群捐赠了5000元,当他得知收集的捐款不到30万元时,当即再次捐款3万元。彭海泉说:“黄冈是革命老区,是我们的第二故乡,为黄冈捐款既是我们军人应有的本色,也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希望黄冈早日战胜疫情!”

“这是受原广州军区34660部队一千多名退役军人之托,专程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进行捐赠,所捐车辆将作为该中心医疗应急救援专用车。”当天上午,这笔善款送至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交到黄冈市中心医院党组成员、党办主任张敬权手中。

黄智利表示,按照捐款人的意愿和接收方的实际,黄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专款专用,将其中的21万元定购了一辆医院急需的医疗应急救援专用车捐赠给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余下捐款拟定制一批不锈钢保温杯,作为慰问品送到前线医护人员手中。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