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大冶民警用警车急送早产孕妇就医 人民日报点赞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18:0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陶慧君 通讯员卫学平)2月22日,人民日报头版倒头条位置“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专栏刊发特别报道《把忠诚写在抗疫一线——记奋勇投身湖北保卫战的公安民警》,点赞大冶市东岳路派出所民警左原野,用警车急送有早产症状的孕妇至黄石妇幼保健院分娩的先进事迹。

报道中指出,民警的服务事无巨细、无所不包。2月18日凌晨3时许,大冶市公安局110突然接到求救电话:“我妻子要生了,救护车还在消毒,快来救命啊!”东岳路派出所民警左原野立刻赶赴现场。一见到已出现早产症状的孕妇和她焦急万分的丈夫冯本振,左原野就马上用警车将二人送至黄石市妇幼保健院;6时44分,一对双胞胎女婴顺利诞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冶市公安民警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面对急难险重,他们挺身而出;在各大重点区域,他们日夜值守;服务基层群众,他们情真意切;他们用汗水擦亮了警徽,用热血铸就了忠诚。

刘仁八派出所副所长殷德松克服家庭、个人等多方面困难,将不慎摔伤导致尾椎两处骨折而动手术后的母亲留在家中,毅然投身防疫一线;灵乡派出所接到曹铺村山下张湾居民张先生的电话报警,称自己女儿要生了,急需送往医院待产,中队长程凯带领队员迅速前往山下张湾,用警车将产妇及其家人送到灵乡卫生院;金湖派出所副所长石江波带领民警在辖区开展巡逻时,遇到一名中年男子求助,称自己儿媳急需前往医院做产检,石江波紧急协调安排车辆……

公安民警为民服务、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故事不胜枚举,他们不计得失、加班加点执勤站岗、维护社会秩序的精神也感染了许多人。

该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叶康和同是警察的妻子张伟,双双奋战在防疫一线。儿子儿媳不惧危险、冲锋在前的精神感动了父亲叶惠职,他主动向东风路派出所捐款1万元,并告诉记者:“儿子儿媳都在一线,我也不能掉队。”

先进典型也为青年民警们树立了良好榜样,受此激励,大冶市公安局31名青年民辅警写下了入党申请书,8名在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直接转为中共预备党员,2名表现突出的青年民警被吸纳为入党积极分子。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在最艰苦的抗疫一线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