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阳新荆头山农场:结合防控巧安排 确保不误农时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18:2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陶慧君、通讯员张永胜)2月23日,阳新县荆头山农场党委委员、分管农业副场长明廷新,来到新华社区黄桃基地指导农工修剪整枝、施肥等农事生产活动,现场了解用工人员的健康情况及防护措施。

党委委员、副场长明廷新向果农传授修剪技术。通讯员供图

一年之计在于春。目前,该场在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手紧张有序地对当前春耕农业生产进行有序安排,确保防控、生产两不误。

果树春管搞得好不好,关乎着全场果农一年的收成。时下当务之急,该场近万亩柑橘、桃子果园需施肥、果树要修剪。该场防控指挥部慎重考虑精心部署,安排社区干部逐一对果农进行健康筛查,并出具内部通行证,确保辖区内春耕生产正常开展。为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避免果农与外来人员接触和春耕生产期间人员扎堆现象,该场积极联系农资部门送肥送药上门,再三告知农户在从事农业生产过程中控制务工人员数量。

抓好农田水利设施工程建设,是实现粮食丰产、农工增收、农场增效的先决条件。前段时间,因疫情防控需要,该场先锋泵站停建。假如泵站无法如期修建竣工,势必影响农业生产,造成“米袋子”损失。该场防控指挥部在争取上级指挥部同意后,目前施工人员已到岗到位,正在抢抓有利天气加班加时确保泵站按期完工交付使用。据了解,在施工期间该场防控人员每天都要对工地进行监管,杜绝施工人员随意进出工地,定期接受工作人员体温检测。

湖园合作社100亩蔬菜采收迫在眉睫,急需采收工人。合作社负责人陈平向农场报告后,农场指挥部对采收工人逐一筛查核实相关情况,就地选择健康居民,严禁跨区雇工。经过动员,当地10名健康村民,每天在合作社蔬菜基地打工收割蔬菜。为防万一,工人个人防护要求做到佩戴口罩、不聚餐,以防交叉感染。

当地村民为湖园合作社收割蔬菜。通讯员供图

目前,该场对季节不等人的农业生产,采取一松一紧的措施,结合防控巧安排,确保不误农时。切实做到抓防控、促生产,抓生产、保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