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浠水籍90后医学博士就地增援家乡抗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19:38 来源: 荆楚网

赵志刚支援浠水县人民医院急诊科。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易立 方俊)“我是一名医生,也是一名党员,在家乡需要的时候,理应挺身而出。”2月22日,在浠水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奋战抗击疫情最前线的赵志刚说道。

27岁的浠水籍医学博士赵志刚是丁司垱镇清安寺村人。春节前,在西安红会医院工作的他返回老家探亲。2月初,疫情形势越发严峻,赵志刚通过手机和电视时刻关注着疫情,却不能上阵“拼杀”,在家里坐立难安,迫切希望就地增援家乡抗疫。

经过前期沟通报备,西安红会医院对他增援家乡的决定表示大力支持。2月8日,赵志刚通过“秀美浠水”微信公众号留言,联系到浠水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志江,表达了自己希望参加抗疫工作的意愿。王志江对这名90后医学博士的加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2月9日,带着简单的生活用品,赵志刚准时出现在浠水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穿上白大褂,开始了全新的工作。

急诊科是医院里最繁忙的科室之一,不仅工作强度大,还要时常要面对突如其来的紧急待命。在急诊一线的10多天,赵志刚只能偶尔晚上与家人视频聊会儿天,“我是医生,爸妈对我的决定很理解支持,但肯定会担心,一直交代我注意防护保护好自己。”赵志刚说。

对这名年轻的医学博士,王志江赞不绝口,“他可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虽然年轻,但是很有担当,工作能力很强。”2011年,赵志刚从浠水一中毕业,以高分考入北大医学院,就读骨科脊柱外科专业,师从刘晓光教授,八年制本博连读后通过人才引进进入西安红会医院工作。

谈起这段时间的工作,赵志刚说,“当时交通不便,老家那边的路都封锁了,王院长开车把我接到医院,安排好我的食宿问题,并肩作战的同事对我也十分关心,我感觉特别的温暖。”家乡同行们的关心与支持更增添了赵志刚抗击疫情的干劲。

“用己所学,回报家乡。”这一直是赵志刚的梦想,“在家乡抗疫的这段时间,一定会成为我人生中难忘的一段回忆。”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