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郧西12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21个社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10:20 来源: 十堰日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张春斌 杨洪霞报道: “朱大爷,这是您家的油和菜!”2月18日上午9点,郧西县委宣传部干部闵启鹏来到城关镇校场坡村给困难老人朱华金送生活物资,“大爷,还有您的牛奶、水果和药品一会儿送来,您安心在家,有事打我电话啊。”

连日来,郧西火线集结12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城关镇21个社区(村)组建173个网格, 协调解决城关镇防控人手不足、排查保障任务重等短板。

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能给防疫工作带来什么帮助?2月18日,记者走进郧西县城关镇进行了探访。

“刚开始,忙得像个陀螺。这么多党员下沉社区帮忙,增强了我们防控信心。”校场坡村党支部书记邓建军坦言,一开始有点懵,不知道怎么给大家分配工作。

机制理顺了,每个党员就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小区进出口的岗哨上,测温、登记、发放出入证,每个岗位都分班排表;全民测体温,所有党员干部分头行动,情况很快汇总上来。

“配送服务标准主要以蔬菜为主,设置了A、B、C、D四种套餐。每个社区 (村)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设置了物资配送点,1-2名干部负责收集住户需求,然后由志愿者和党员干部统一把居民需求报送相关商超、企业,每天将物资配送到位。”闵启鹏说。

14点,郧西县委组织部干部张华丽和其他二位干部一起值守在卡口。在城关镇东方社区东方巷,和张华丽一样值守的还有县政府办、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党员干部。

“之前,主要是我和社区干部在这里值守,社区人手有限,业主的需求满足不了,总有人进进出出。”60岁的小区保安李大福对党员干部的到来举双手欢迎, “现在,没有急病难事,居民根本不下楼。”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