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浙江首次派出大规模疾控队伍,援助荆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10:38 来源: 荆门日报

2月23日下午5点50许,由浙江省18位疾控人员组成的浙江援荆疾病预防控制队,到达星球国际大酒店。这是浙江省首次派出如此大规模的疾控队伍。

2月21日下午,杭州、宁波、嘉兴、绍兴、金华等市接到浙江省卫健委疾控处通知,要求抽调流行病学调查统计、消杀、实验室等专业技术人员赴荆门市开展援助。当天下午,队伍集结完毕。这支队伍共18人,其中包括5名流调统计人员、9名消杀人员和4名实验室检测人员。

流调人员主要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将可能的潜在传染者、传染源找出来,帮助控制荆门疫情;消杀人员主要从专业角度指导当地如何选用药物进行预防性消杀;实验室检测人员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等工作。

浙江援荆疾病预防控制队队长、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余敏告诉记者,这次来荆的18人中,高级职称的占1/3,大部分是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的专家人才。他们将在内蒙古和荆门市有关专家配合下,共同开展包括流行病学调查、疫情统计分析、疫情风险研判等防控工作,为荆门市下一步开展防控工作提供支持。

副市长胡小国在酒店迎接并交流有关工作情况。(记者杨健 张爱华)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