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监利县纪委监委积极争创“无疫”机关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15:59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冯凯 通讯员汪全同)2月24日,记者从监利县获悉,连日来,监利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无疫单位创建工作的有关精神,对照创建标准制定落实防控措施,积极争创“无疫”机关,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一步顺畅、高效、安全推进。

全过程一线督战

图为:监利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艾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邹海滨,在防疫一线督战(通讯员供图)

图为:监利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艾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邹海滨,在防疫一线督战(通讯员供图)

面对疫情,监利县纪委、监委机关高度重视,利用微信、短信、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机关干部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第一时间成立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艾春带领纪检监察干部取消春节休假,始终与一线工作人员同努力、齐奋进、共拼搏,战斗在防疫督查一线。

全领域纵深推进

根据《加强机关及纪检监察干部自身防控工作方案》,从机关内部防控、机关干部自身防控、督查人员自身防控、食堂防控、机关院内公共区域防控等五方面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凡离监人员返岗后先自觉居家隔离观察3日,每日早晚自行检测体温2次,并将检测结果报本部室负责人。居家隔离结束后,如身体无异常,应及时返岗工作。对因谎报、瞒报、错报、漏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全覆盖清洁消毒

每间办公室配备酒精、消毒液、喷洒壶,定期分发口罩。各单位每天对办公室进行一次消毒;保洁员对机关办公楼公共区域、机关宿舍进行一次消毒。机关干部必须每天对进出机关的私家车进行消毒,用酒精擦拭方向盘、把手、桌椅等重点部位。会议室每次会前会后各消毒1次,加强酒精等易燃易爆品的管理。

全方位服务引领

餐饮服务将严把“卫生关”,加大自身防疫工作力度,食堂运行各环节将严格执行防控防疫制度,并采取分餐式模式,每日科学调剂菜色品种,提供盒饭等,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公车服务严把“安全关”,每日2次消毒,为公务用车配备洗手液等物品。严格实施垃圾分类,使用过的废弃口罩一律投入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严禁乱丢乱扔。

全天候紧盯严守

疫情期间一般不开展日常调研、办案取证等工作。在机关门前设立移动路障,禁止外来车辆入内,减少人员流通。建立体温监测制度,上班干部职工在门卫处进行登记。对机关干部发热发烧情况实行日报告制度,如实记录健康状况。截至日前,没有一名干部职工出现发热、发烧等症状。全县共开展纪律督查288批次,发现并责令整改问题327个,查处问责286人,其中纪律处分41人,组织处理245人。全体监利纪检监察人正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奋力奔跑在防疫督战路上。

【责任编辑:冯凯】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