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公安经侦民警在战疫一线“逆行”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19:26 来源: 荆楚网

民警在卡点执勤。(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厅、曹新菊)战疫以来,鄂州市公安局经侦部门民警全部下沉到社区村湾、卡口站点,“疫”不容辞向着危险“逆行”。

在卡口站点,他们排忧解难

自1月24日以来,鄂州市公安局先后派员到高速路口卡点和社区执勤,在1月24日至27日第一阶段的高速路口执勤中,支队民警王小平、吕露、熊旭、王成、王硕5人在武黄高速路口卡点与交警并肩作战。

在1月28日至2月3日第二阶段的卡点执勤中,支队再次安排16名民警,在支队政委汪光亮、副支队长刘冈的带领下,分赴国际康城、万联、银泰、凤凰大桥东四个城区复杂路段执勤站点,与交警共同值守。

“这个时候,正是车辆禁行的关键阶段,群众的求助特别多,除正常的车辆排查外,我们随时要想尽办法帮助那些遭遇急重危难病情的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经侦支队民警王硕说。

2月19日17时许,在鄂州市中医院工作的一名医务人员将钥匙锁在了家中无法进门,情急之下找警察求助。正在南塔社区执勤的民警余辉林得知这一情况后,与支队民警柯勇涛一道为该医务人员迅速联系开锁师傅,让医务人员及时进了家门。

民警走访村湾。( 通讯员供图)

在社区村湾,他们严格执法

2月4日以来,鄂州市开展全城覆盖,严格落实小区封闭管理。鄂州市公安局以“百名民警进社区”活动为抓手,下沉局机关99名警力入社区,做好定点值守、上门核查、宣传发动、矛盾化解、服务群众工作。

此次入社区活动,经侦支队再次派出15名警力深入一线包保5个社区的集中排查。2月4日下午,鄂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薛四清到吴都社区参加入户走访工作。在支队驻点工作组组长、支队政委汪光亮的陪同下,来到意佳福小区向无业人员了解“禁足”管理措施,直接敲门入户排查收集居民信息、面对面宣传防护知识、社区管控服务,并与社区干部、入户民警探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在社区,民警严格执行市防疫指挥部通告和省厅相关部门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2月19日,古城社区执勤民警孙维朋等人在巡查中及时纠正2起佩戴假袖章的行为。2月20日,泽林镇建新村发现未佩戴红袖章村民多人,当日送往大畈上体育馆集中学习。

民警为村民发放物资。( 通讯员供图)

在村湾基地,他们扶危济困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支队每天安排2名警力参与泽林镇建新村防疫工作。

支队长李从田亲自带队、亲临现场,及时发现和解决在防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得知该村防护物资薄弱,李从田想尽办法筹措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护物资,于1月30日下午送到村委会,并督促尽快发放到位。

支队还在群内发出开展网上主题党日的通知,号召支队每名包保民警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及时与贫困户取得联系,竭尽所能为包保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随后,捐口罩、送药、送粮油、送学习用品、为扶贫基地的草莓种植户解决销售实际困难等帮扶活动同步进行。

据不完全统计,支队民警已自发为村民、五保户、贫困户送去大米300斤,食用油6壶,学习用品50件,解决帐篷3个、送去口罩、药品300件。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