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最新通报:荆门公布一例疫情案例,请市民引以为戒!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09:42 来源: 荆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今天起,我们推出“荆门聚集性疫情典型案例解析”,希望大家引以为戒。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荆门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案例解析(一)

疫情简介

荆门市某镇居民张某,1月21日前往武汉,1月22日从武汉返回荆门。

1月23日,从荆门回到乡镇老家过春节。

此后该家族6个小家庭,包括李某家庭(2人)、李大家庭(9人)、李二家庭(2人)、李三家庭(3人)、张某家庭(1人)、张五家庭(3人)共计20人一起团年聚餐。

1月26日,李大家庭李某甲首先发病,其丈夫向村卫生室购买口服药治疗,病情未改善。

1月29日至2月5日,到邻近村卫生室输液治疗。

2月3日,到镇卫生院就诊,未到上级医院进一步诊断治疗,目前症状已好转。

1月27日,李某家庭李某乙、李大家庭文某、李二家庭李某丙、张五家庭张某、张某家庭张某相继发病。

1月31日至2月8日,陆续至村卫生室、镇卫生院诊治,症状无明显好转。

2月8日晚,上述5人至人民医院就诊被集中隔离治疗。

2月8日,李大家庭李某丁到人民医院就诊,被集中收治。

2月9日,李某家庭李某乙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

2月10日,李大家庭李某丁、文某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

案例解析

张某自武汉回荆并返乡过年,未主动隔离、频繁与家人团聚,导致一个大家族6个小家庭20个成员 中,3人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人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死亡1 人)、1人未明确诊断,教训惨痛!深刻揭示:武汉返荆人员、赴武汉旅行回荆人员无论有无症状,都要主动隔离不少于14天、不得参与聚餐聚会;我市居民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串门走动、参与聚会。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