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州“的姐”李红梅:战疫前线“摆渡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19:3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尹宏伟)“车队长来电话了,有运送任务!”2月24日晚上8点,黄州区志愿车队唯一的“的姐”李红梅匆匆挂断电话,去完成她当天的第7单运送任务:将一名密切接触者从黄州区赤壁街道送到城郊的黄冈职院留观。

1月31日,黄冈市、区交通运输部门发出倡议后,100多名爱心出租车司机于当晚集结,听从统一指挥调度,分配到村(社区)待令服务、接送待产孕妇、接送突发重大疾患病人、参加联防联控巡逻工作、送密切接触者留观、为流调人员提供用车保障。

2月9日,李红梅看到公司工作群里在招募第二批出租车志愿者,负责接送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黄冈“小汤山”治愈出院的危重患者,她马上报名了。她说:“我平均每天要送六七名从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治愈出院的危重患者,要说不害怕那是假的。从2005年开出租车起,我绝对不敢在公路上逆行,但现在是非常时期,该‘逆行’时,必须‘逆行’。”

为了将家人的风险降到最低,在家里休息两晚上后,从2月12日起,她就一直住在区防控指挥部提供的宾馆里,每天从早上8点工作到晚上11点,甚至好几次都是凌晨才回到宾馆。

半个月的时间里,李红梅总共接送了110多名危重出院的患者。2月23日,黄冈危重出院患者改由大巴车接送,李红梅和其他几名志愿者司机一起,被安排专门接送密切接触者。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