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襄城区中山巷社区党员志愿者积极为居民配送食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22:06 来源:

2月24日上午,正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襄阳市襄城区古城街道中山巷社区党员志愿者12人,在党支部书记陈靖的带领下,分别分组先后到武商量贩店东街店,为所辖的中山小区、东大花园、生活一区等5个小区的19户居民采购近2000斤食材等生活物品,无接触配送至居民家门口。

在武商量贩店内,志愿者赵重宇,他根据住户的需求,正在一丝不苟地挑选白菜、西红柿、芹菜等;他讲:“平常工作忙,还没有闲暇到商场采购过食材呢!今天是第一次!一是为住户志愿服务,二是学习提高买菜的技能呢!”在另一侧,支部书记陈靖与另一名志愿者认真核对购物数据表册,他们尽力做到精准为住户服务,不出差错,为住户购回满意的物品。志愿者们依照登记的表册需求,各自按照分工,依序进行选购包装食材等物品。

购物是一件繁琐而又细致的工作,需要志愿者们工作不能有半点的马虎。有的居民所需食材的名称写错了,与实际物品名称对不上,志愿者们又电话询问;有的生抽品名不准确,志愿者们又与住户沟通;有的又需要添加新的品种,志愿者们又协商添加….最后,采购的物品食材等,又分别按住户分袋子一一装好,用推车步行送到住户楼下门口,无接触地让住户领回…..虽然天气脚冷,有的志愿者累的满头大汗了。

党员志愿者们完成配送任务后,已经快到下午一点了。

据悉,中山巷社区是较大的社区,现有3150户,7800多人。从正月初二开始,社区党组织安排志愿者们,为使居民安心宅在家防控疫情,决定为居民代购生活物品,最早是为隔离家庭和特殊(独居、残疾人等)家庭代购;后来小区封闭管控后,又坚持每天为200左右的住户代购生活物品,最近配送生活物品达到6000多公斤。

志愿者们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要坚持为社区的居民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做到疫情不除,我们坚决不退!” 

(通讯员  孙德声)

【责任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