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陈一新督导社区群众生活保障工作统筹 兼顾“米袋子”“菜篮子” 打好后勤保障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08:12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汝可)打疫情防控阻击战,实际上还要打后勤保障战。2月25日,中央指导组副组长、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碰头会,专题研究社区群众生活保障工作。陈一新指出,“米袋子”“菜篮子”也是要事急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手抓硬封控、一手抓软服务,做到“增品类、稳物价、优配送、帮特困、保就医、真关爱、兴文化、重疏导”,统筹兼顾、不能顾此失彼。

陈一新指出,目前,大米、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供给基本得到保障,但个性化需求难以保障,这就要求我们要“增品类”,加强生活物资货源筹集,接好产供销链条,力求生活供应品更丰富、更多样。要多管齐下“稳物价”,实施好“米袋子”“菜篮子”工程;畅通市场供应渠道,引导市民理性消费;加强市场监管,坚决打击借战疫之机以次充好、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不法行为。

一些老人不会上网,难以参加社区团购,陈一新要求,要进一步“优配送”,对接小区居民需求,发挥商贸易流通、超市、网购等企业的作用,组织下沉干部、社区干部、志愿者、物业开展小区生活物资配送,打通联接家家户户的“最后一百米”。

陈一新强调,对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疫情导致的无供养困难人群,要“帮特困”,采取政府补一点、社会捐一点等办法,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要“保就医”,加强医院、医护、医药统筹,解决好非新冠病人医疗保障不能及时到位的问题,特别是孕产妇、需要血液透析、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等患者的就医问题。

前不久召开的武汉校友、楚商座谈会上,陈一新号召广大校友和楚商携手再加力支援武汉,共克时艰。他强调,对奋战在防疫救治一线的医务人员的家属要“真关爱”,在临时生活补贴、物资配送等方面要多加帮扶;及时抚恤疫情防控中因公殉职的医务人员、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妥善照顾他们的家属。还要“兴文化”,通过开播免费电影、多集联播电视剧等方式,想办法让市民文化生活丰富些。“重疏导”,通过开通聊天热线、心理求助热线等方式,帮助排民忧、解民愁,理顺情绪、稳定人心。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立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