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市检察院20名党员干警投身社区健康大筛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22:3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陶慧君 通讯员 蔡明仪)“我报名。”2月23日,黄石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在工作群召集党员干警参加社区入户健康筛查工作,党员陈若龙看到消息后,主动报名。党建引领,一呼百应,该院迅速集结了20名党员干警组成的社区防疫紧急突击队,投身社区健康大筛查工作。

黄石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聚力打歼灭战的关键期。2月22日,全市通知开展大筛查、大包保、大管控、大督查行动,黄石市检察院迅速响应,积极行动。

面对蔓延的疫情,社区是最复杂的防控领域。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秦国文勇挑重担,担任西塞山区胡家湾社区“第一书记”,全脱产全岗全责抓好胡家湾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各项防疫政策落到实处,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2月23日,秦国文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上岗,迅速组织成立社区临时联合党组织,兼任联合党组织书记,部署工作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并根据胡家湾社区实际情况,将社区划分为三个党员责任片,相应成立三个临时党支部,借助党支部的力量,迅速掌握人员情况,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具体防控措施。

胡家湾社区有1777户5160人,社区疫情筛查任务重、防控力量弱的,该院积极动员党员干警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及时调配防控力量,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从交通值守卡口执勤人员中,抽调7人,组成20人的社区防疫紧急突击队。

2月24日14时,社区防疫紧急突击队在胡家湾社区恒升小区大门口集结完毕,在进行任务分配和注意事项说明后,他们迅速走进居民楼,开展入户健康筛查。

黄石市检察院党员干警逐门逐户进行筛查。通讯员供图

“您好,我们现在正在进行健康筛查……”入户健康排查的声音在小区内不断响起,每到一户,他们耐心询问、仔细排查,做好登记,对"三类对象"进行重点了解、跟踪管理,并建立重点对象名单。

每一栋、每一户都上门。没有捷径,没有应付,两天来,他们完成了胡家湾社区1777户5160人的大排查,用实实在在的一个个脚印,画出社区居民的安全隔离带。

“作为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就要顶得上去。眼下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这三个临时党支部就是胡家湾社区的第一道防火墙,疫情不灭,我们就不退。”秦国文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