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通山公安:战时心理疏导送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20:50 来源: 心理疏导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柯国强)“通过老师的心理疏导,释放了心里压力和心里负担,我感觉人轻松舒服多了。”燕厦乡柯家村驻村辅警柯善志这样说道。25日,县公安局战时心理健康疏导送抗疫一线活动在燕厦派出所举行,心里咨询师为全所民辅警和18名驻村辅警授课,进行心里健康疏导。

在当天的培训课上,心里咨询师针对民警辅警连续执勤工作强度大,精神压力大等问题,及时调适民警辅警心情、舒缓压力、化解紧张情绪,确保以积极的心态和必胜的信念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还聘请了理发师为民辅警理发,进行了身体检查,发放了慰问品。

疫情突发,不仅威胁着身体健康,也会影响到人们的心理健康,及时加强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一环。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县公安全体民警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在各个岗位上承担着高强度的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公安防疫一线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县公安局及时启动战时心理危机干预机制,组织心理业务骨干,进行线上和深入抗疫一线开展心理辅导,运用手机微信等平台,推送《公安民警疫情应对心理健康手册》,全面做好危机干预、心理测评、知识宣传等各项心理健康服务,凝聚了警心、鼓舞了士气,有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阮琼】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