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英山县精神病医院院长徐俊:职责所在 义不容辞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22:32 来源: 荆楚网

徐俊紧急召开设置观察病区会议。(通讯员供图)

到联系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通讯员供图)

在高速卡口对过往车辆司机进行体温检测。(通讯员供图)

到酒店进行排查。(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阮琼 通迅员胡鹏程 王昶)17年前,抗击“非典”,他主动请缨奋战6个月,成为该院发热门诊坚守时间最长的医护人员之一;这一次,他再次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一切皆因职责所在,我义不容辞。”2月25日,英山县精神病医院院长徐俊这样说到。

“这是一场与病毒抢时间的赛跑,我们要比病毒跑得更快。”徐俊深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英山县精神病医院迅速由“平时状态”转换为“战时机制”,成立了应急处置工作专班,组建了救治梯队,制订了方案预案,全院进入备战状态,推动预检分诊、医疗救治、学习培训、消毒防护、物资保障等工作落细落地。

据介绍,医院年前住院150余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防控期间又新入院19名。面对异常复杂的严峻防控形势,徐俊把每一个病区都作为“主战场”,把每一项工作都当作“最前沿”。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卫生应急解除前现住院病人不得出院,1月25日后新进的患者一律实行单间住院治疗,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精准管控,防止交叉感染。”徐俊将一楼病区单独设置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收治“防控观察点”,抽调医护人员对住院病人精准管控、周密检测,合理安排治疗和心理辅导。

此外,他每天带领医务人员为住院患者、网格包保户进行体温监测、日常消毒、送医送药、问寒问暖,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并及时配合公安机关处理精神疾病患者肇事肇祸事件和收治工作。

据悉,英山县精神病医院目前无一例患者及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