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麻城首次使用AI疫情防控机器人进行健康排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18:29 来源: 荆楚网

AI疫情防控机器人健康排查流程图。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万永庄 蔡曼)2月26日,麻城经济开发区黄金桥社区与联通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使用联通集团开发的AI疫情防控机器人助力社区居民健康状况排查,成为麻城首家试用该平台的社区。

麻城黄金桥社区现有住户近6000户,人口近20000人,50余个居民小区和湾组,工作量非常大,通过调动各方力量,基本形成了严密的防控体系和格局。但是,在人员健康排查方面,社区一般采取上门登记、电话询问和微信联系等几种途径,每天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还存在走访感染的风险。如何做得更细更全更实?该地包片领导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后胜和社区书记齐树斌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经多方努力,黄金桥社区得知联通公司“AI疫情防控机器人”在解决人员健康普查方面有非常大的优势,随即达成合作协议。

AI疫情回访机器人业务主要功能为通过机器人进行外呼。只要将用户手机号码导入系统,通过话术设置可以询问用户每天的身体状况,并自动生成统计表,及时统计收集居民身体健康状况,每天每台机器人可以外呼1000个号码,节省人工,而且回复不收取任何费用,为疫情群防群控提供了了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据悉,该平台在罗田、浠水等地已有使用,麻城市大数据管理局也将启用。

平台负责人表示,经过测试,机器人能够识别麻城话,平台也会把问题答案尽量简化为“是或否”一类的语言,提高回访的识别率和准确性。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