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一名援藏青年的湖北战疫故事:无求必查有求必应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14:2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加良、曹祥魁、曹艳)“等到云开雾散时,就回来和你一起并肩去战斗!”2月27日晚,忙碌一天的贺攀统计完社区疫情监测信息后,才腾出手来回复西藏曲松县供电公司同事索朗次仁2小时前的微信。

今年36岁的贺攀,是湖北黄石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专责,2018年被选派到西藏曲松县供电公司进行对口援建工作。1月23日,组织上安排他回湖北黄石作短时休整,过完年后再返回藏区,不料因突如其来的疫情而滞留在黄石。

"下江乡加娃村的线路改造要提前做好计划申报,最好在夏季来临前能改造到位。" 封闭在家的贺攀,每天除关注着疫情外,还惦记着曲松县的电网建设。

随着疫情的蔓延,2月8日,黄石供电公司党委迅速贯彻黄石市委组织部关于广大在职党员干部到所在社区(村委会)进行双报到、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并启动了"抗疫保电 党员争先"党内主题实践活动。处在醉氧调整恢复期的贺攀得知这个消息后,次日清晨一骨碌爬起来,赶到所在的社区进行了报到。

“你是援藏短时休养的党员,不在双报到在职党员之列。”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关心地提醒他。“这个时候顾不上什么了,是党员就必须要站出来。”贺攀没有丝毫犹豫。

贺攀为磁湖东城哨所值守。通讯员供图

很快,贺攀被分到了红旗桥社区第十网格,做了一名志愿者。他负责的磁湖东城小区A区2号楼、B区4和5号楼共计314户居民,都是还建楼,老年人居多,每天各种各样的诉求应接不暇。

“我是社区的志愿者,请问今天您和家人体温是多少度?”20天来,贺攀每天要负责60户的电话监测到户,还要参与哨所执勤,为居民提供服务帮助。

疫情防控中,他发现小区很多家庭的老人都很孤单。A区有一位叫王天予的独居老人,电话接通时总是说身体无恙,就是关在家里没人说话,十分孤单。为了力所能及地排遣一下老人的孤独,贺攀每天把他的监测电话留到最后再打,这样可以留出富余的时间,陪他聊聊天。

贺攀为居民代购卷筒纸。通讯员供图

战时管理特殊时期,市面上各种家政服务都关门歇业了,社区成了无所不包的综合服务体,大部分事情都落在了志愿者身上。

“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防控好小区疫情,服务好居民,做到无求必查、有求必应,早点消灭病毒,早点回到曲松帮扶现场。”贺攀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