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市中心血站首次下沉县域采集抗疫血浆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20:15 来源: 荆楚网

康复者吴先生献出血浆后,获赠感谢状。通讯员供图。

康复者李女士献出血浆后,获赠感谢状。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胡小军 通讯员潘阳林)2月27日上午,2名红安县新冠肺炎康复者在14天隔离期满后成功捐献血浆700ml,这也是黄冈市中心血站首次下沉到县域采集“抗疫血浆”。

26日下午,黄冈市中心血站先后联系5位红安县新冠肺炎康复者,他们均愿意捐献血浆。5人中,红安县城区2人,二程镇2人,永佳河镇1人。

27日早上6:30,黄冈市中心血站联合中国生物黄冈项目工作组人员共7人分乘采血专车和接送专车赶赴红安,为5名捐献者提供“1+1”式全程接送服务,即接送专车1次只接送1人,在减少人员聚集的同时,解决他们的出行难题。

经体检和乙肝、转氨酶两项血液筛查,最终李女士、吴先生2人符合标准完成捐献,并领取献血证和感谢状。“我很早就关注‘血浆疗法’,平时献血献浆可以救人,现在更有特殊意义。”家住红安县城的吴先生,现年45岁,这是他的第8次献血,累计达3200毫升。

据了解,“抗疫血浆”运回血站后,将进行常规检测和血液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及特异性效价检测,达到有关要求后方可用于临床救治。

黄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呼吁,捐献“抗疫血浆”也是参与疫情防控的重要方式。恳请更多的新冠肺炎康复者勇敢伸出手臂,捐献一份爱心“抗疫血浆”,为抗击疫情助力,为生命托举!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