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中南路街“硬措施”加“软服务” 有力筑牢防控堡垒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9日22:3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向容芳、吴莉莉、尼春红)记者2月29日了解到,自武昌全区住宅小区实施最为严格的封闭管理以来,中南路街各个社区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实施“硬措施”、“软服务”两手抓的有力措施。

封闭值守。    通讯员供图

按照中南路街防疫指挥部要求,中南路街各社区整合资源,成立5个工作小组,分别为摸排隔离组、封控管理组、生活保障组、环境消杀组、路面管控组,每个封控小区出入口制作分工公示牌,将人员名单进行公示。

给居民测量体温。    通讯员供图

为打好“持久战”,静安社区实行小区门岗24小时值守,组织下沉党员和志愿者“增援部队”分为两班制。为保障社区居民家庭基本生活物资供应,静安社区积极拓展渠道,采取微信采购下单制,社区工作者每天在固定时间段协助采购生活物资以及药品,通过下沉党员和志愿者将物资送到目地的。

静安社区现有30多名省直机关党员下沉基层,采取3—5名党员包一个小区的封控工作,参与消杀作业、宣传、代买代送等各类工作。67号院党员戴群英积极参与管控工作,看到公示名单没有自己的名字,主动找到社区,要求加上自己名字;辖区文明单位省社科联认领财会杂志社和社科联小区的封控管理。正是因为这些党员的加入,充实了社区防控力量 ,小区封闭管理才能得以严格实施。

由于持续性的管控,食品供给成为最为棘手的问题,静安社区免费为空巢独居老人、残疾人、低保户等困难群体提供各类生活物资。

爱心蔬菜送抵社区。     通讯员供图

2月26日下午,波光园一期的一位居民牵线为社区捐赠了2吨瓜果蔬菜,静安社区书记吴莉莉带队将这批蔬菜从汉阳区四新大道运送回社区,再组织下沉党员和志愿者帮忙卸货,一直忙活到晚上8点多,2月27日一大早,爱心蔬菜已送到居民手中。

长春社区将代购物资分装好等居民来取。    通讯员供图

中南路街长春社区的各个小区出入口张贴着工作组公示牌,巡逻小分队巡查街巷,用小喇叭宣传政策,劝导在外面的居民不要在外面逗留,小商店一律不能开门。针对部分商超送货难的问题,发动志愿组送菜志愿车队;对于不会用网络平台购物的老年人,网格员上门统计需求,安排应急小分队制定个性化对接服务;利用辖区资源每天配送50份应急青菜,鸡蛋,大米,面粉,等基本生活物资,保障居民的生活所需。

【纠错】编辑:李燕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