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对新增病例进行倒查追溯 西塞山磁湖社区两党员干部被处分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1日15:4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吕鉴蕾 通讯员 柯小奇)2月29日,记者获悉,近期,黄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情况进行了倒查追溯。其中,西塞山区澄月街道磁湖社区因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两党员干部被处分,并被黄石市纪委作为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经查,2020年1月29日,西塞山区澄月街道磁湖社区在社区居民摸底过程中,对武汉返黄人员王某(管某女儿)及其子进行登记后未后续跟踪管理。此后,磁湖社区网格员胡丽丽以管某家固定电话打不通为由,未对王某本人及家属的每日体温等情况进行及时掌握和登记摸排。

2月14日,王某楼上住户叶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磁湖社区既未对该楼栋居民上门通知提醒,也未对楼栋进行整体消杀,仅在单元楼入口处拉横幅告知。2月16日,该社区才安排专人在楼下值守,并封闭单元楼入口,但忽视了该单元楼与相邻楼栋的楼顶可互通,导致楼栋封闭流于形式,隔离措施形同虚设。2月18日,管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通报称,磁湖社区对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管控不力,落实防控措施不深入、不扎实,工作浮于表面、流于形式,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磁湖社区党委书记周波、网格员胡丽丽对此负直接责任。经研究,给予胡丽丽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周波诫勉谈话处理。

通报强调,当前,黄石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发动总攻的关键阶段。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基层网格化防控,让社区(村组)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深入开展大筛查、大包保、大管控、大督查行动,坚决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