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郧西抗疫 “三元帅”的抗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1日19:05 来源: 郧西县融媒体中心

“患难时刻见真情,危急时分显担当”。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仿佛让2020年的春天陷入沉寂。

疫情、传播、封城、恐慌成为这个时期的高频词,但就是在这个“躺在家就是为国家做贡献”的特殊时期,湖北银行郧西支行青年员工柯希元、何锋林、樊鑫组成的“抗疫三元帅” 小分队,他们自2月17日起志愿加入郧西县城关镇天河坪社区抗疫工作,如今已经整整十几天了。

“马行长,在天河坪社区跟我们一起执勤的一个工作人员,今天快下班时候体温38.6度,满脸通红,而且今天才知道她前几天一直在发烧咳嗽,还在喝感冒药,我们最近天天跟她搭班。现在我们怎么办?我们现在去哪里?我们是不是要被隔离?”24日下午,郧西支行马韬行长突然接到柯希元的电话。“不急不急,我现在就跟社区负责人联系询问具体情况,你们先不回家,去行里等待消息,我马上到行里陪你们”马行长听到消息马上安慰道。

等待是漫长的过程,尤其是不知结果的等待,不仅漫长而且熬心。他们早上有的啃了冷馒头、有的根本就没进食,中午简单吃了碗泡面。“越付出越幸运”,晚上8点半左右,终于传来了好消息,那名高烧的志愿者只是普通的感冒。“三元帅,你们的安全警报解除了,普通的感冒!”马行长接到电话如释重负地宣布道。“晚上终于可以吃口热饭了”,樊鑫开心地就要跳起来。樊鑫的父亲、母亲、他,均参与了县内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早出晚归,普通的一日三餐仿佛都是奢望,每日最大的幸福就是晚上执勤结束后,一家人、一张桌子、一口热饭。“我们可以回家睡觉了,可以回家去吃口饭了”。

“何锋林,还是老规矩,你去撤防,我来安全巡查,樊鑫去给自助设备消毒”,柯希元安排到。“好的,好的,我们加快点儿速度”,“抗疫三元帅”的成员们行动起来,从取款机消毒到安全巡查再到卫生清理,一项一项完成值班各项工作,确保了营业网点的安全后,布防、锁门,向天河坪社区行进。

“樊鑫,你是不违反规定出门爬山了,为什么我在家里跑步机上走路都走不过你”,正在爬楼梯的樊鑫接到了久不联系的同学电话。“你肯定是偷跑出门了,你又不是党员,又不可能出去执勤”,电话那方见樊鑫没反应过来就继续问道,“噢噢,你说的是微信运动吧。谁说不是党员就没有给人民服务的机会呢?你安心宅在家中吧,让帅气的我为你遮风挡雨”樊鑫匆匆挂掉了电话,又继续开始了“爬楼”的工作。

每天上下班绕城六公里,早上6点出发,抵达天河坪社区,已经是7点40分了,还来不及停下休息一会,就要去签名报道。天河坪社区人口基数大,且已经存在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所以他们从来不敢有所怠慢,签完到后就迅速开始工作,一人一人测量登记体温、挨家挨户排查询问、逐条逐项详细登记。累了就原地站会、调整下站姿,然后继续爬楼;饿了就强忍着中午下班吃口泡面或者馒头;困了就乘中午居民们吃饭的时间眯几分钟。就这样,一户一户、一层一层,一天一天,脚磨起了水泡、嘴唇起了干皮,却从未叫苦、从未喊累。因而,就算朋友圈人数超过500人,但是依然频频霸占微信运动榜首。

湖北银行郧西支行“抗疫三元帅”小伙子们已经在社区待了10天了,“上午浑身是汗,中午吃不上热饭,下午老早手机没电”这就是他们每天的工作状态。但是他们从没因为工作劳累而叫苦,从来没有疫情困难而喊累,更没有因为情况危险而叫停。(作者:张杨 )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