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乌兰察布市新冠肺炎康复者成功捐献恢复期血浆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14:51 来源: 内蒙古日报

作者:李存霞

3月1日上午,来自乌兰察布市的新冠肺炎康复者王先生,在内蒙古自治区血液中心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捐献点成功捐献了400毫升血浆。他是我区第一位捐献恢复期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他所捐献的血浆将用于救治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

上午12时左右,在完成了血液初筛等环节后,王先生顺利捐献了400毫升血浆。他说:“快出院时,我了解到康复者恢复期血浆对危重症患者的治疗很有效,当时我就想在康复后捐献血浆,帮助更多的人。同时,我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鼓励还在与病毒抗争的朋友们,只要我们有信心,积极配合医护人员治疗,一定可以战胜病毒!”

自治区血液中心新闻发言人吴南介绍说:“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中明确,对重症、危重症病例可采用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经过宣传动员,目前我区已有10多位康复者申请捐献血浆。等他们出院满14天后,通过回访、健康状况评估等环节,符合条件的康复者就可以捐献血浆。”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实际情况,在全区范围内陆续设立更多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捐献点,让有捐献意愿的康复者能够就近捐献血浆。”自治区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宝洁介绍说。

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华说:“2月23日,自治区卫健委和自治区红十字会联合发出倡议,动员区内新冠肺炎康复者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捐献恢复期血浆,得到了多名康复者的积极响应。我们将进一步积极动员宣传,把康复者捐献血浆工作做好做细,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作出贡献。”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