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大力推进互联网线上问诊服务 7223人次线上体验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17:4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胡小军 通讯员熊双林)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黄冈市积极将“互联网+医疗健康”系列措施运用到了抗击疫情工作中,缓解线下压力,减少群众到医院就诊交叉感染的风险。

3月1日,记者从黄冈市卫健委获悉,截至目前,该市“微医义诊”和“线上问诊”等2家线上义诊平台累计注册用户达到34921人,市内外44000多名医生(其中黄冈本地1011名)上线服务,接诊量达到7223人次,包括免费问诊、专家会诊、中医药咨询、心理援助、专家科普解读等方面的服务。

据了解,黄冈市“微医义诊”平台于1月29日上线。该平台集结了北京协和医院、北京朝阳医院、上海中山医院、华西医院、浙大医院、浙医二院等国内知名医院的呼吸内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等专家,组成了远程医疗专家组,面向黄冈市的定点救治医院,免费提供新冠肺炎的远程会诊服务。

2月9日,黄冈市卫健委按照湖北省卫健委统一要求,又推出“线上问诊”平台,该平台整合全省医疗机构资源,为群众提供发热门诊、一般慢性疾病的线上咨询服务。目前,全市共有31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开通“线上问诊”平台。

此外,黄冈市卫健委、黄冈市医保局正在与黄冈微医互联网医院紧密协作,迅速打通医保在线支付,将上线在线慢病管理、常用药品配送等方面的服务项目,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