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门700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手拉手”活动助力一线抗“疫”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22:04 来源: 荆门日报客户端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荆门众多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战斗在抗疫一线。他们子女的学业辅导、心理辅导怎么办?荆门团市委招募了700余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与荆门市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子女手拉手——‘温情在线’志愿服务”活动,解决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后顾之忧。

在志愿者招募工作中,荆门团市委一方面通过“青春荆门”微信公众平台推出“@荆门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抗疫‘逆行者’奋战前行,孩子的学习我们来守护”进行广泛宣传,面向社会招募荆门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另一方面积极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联系对接,面向该校招募选拔了一批优秀志愿者。经线上筛选,共录用了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西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60余所高校的700余名返乡大学生。

为了让志愿服务工作更加规范,荆门市、县、乡各级团组织上下联动,在市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团市委根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子女所处年龄阶段、需要辅导的科目和空闲时间段与大学生志愿者进行精准匹配,帮助其培养良好学习习惯,调整身心状态,在学习上为他们答疑解惑。目前,第一批240余名孩子已与志愿者结对,初步实现了“一个志愿者团队对接一个家庭”“一个年级成立一个答疑团队”“一周一次高分经验分享”“一周一次总结反馈提升”(四个一)的目标。(记者 杨义杰  通讯员 钟开炜 吴忆)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