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青春志

大学生志愿者丁雨晗:用镜头记录医院抗疫日常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00:48 来源: 荆楚网

丁雨晗制作的海报。图片由本人提供

丁雨晗为医护人员拍摄工作日常。图片由本人提供

丁雨晗为住院大楼走廊消毒。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丁雨晗所在班级定额捐款的捐赠证书。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 周楚钧)“与爱同行,共克时艰!”近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大学生丁雨晗制作了系列创意海报,致敬奋战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

海报中,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比着剪刀手和爱心的医护人员照片,均由丁雨晗在志愿服务期间拍摄。

“我爸爸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妈妈在基层值守,他们都奋战在抗疫一线,我也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1月15日,曾在校内担任学院宣传组织学府网宣工作站负责人的丁雨晗,报名参加了十堰市房县中医院的志愿服务,成为一名抗疫“宣传员”。

一个多月以来,十堰市房县中医院随处可见丁雨晗的身影。他拿着手中的相机,拍照片、录视频,记录下医院的抗疫日常。“每天都被感动着!”在他的镜头和笔头中,奋不顾身的医生、细致入微的护士、任劳任怨的保洁员、积极治疗的患者们等等,都是最真实动人的模样。

2月11日,在丁雨晗参与拍摄和撰写的一篇微信文章中,讲述了一个个舍小家为大家,奋不顾身的抗疫故事:房县中医院普外科主任李任重和护理部副主任陈蕾双双主动请缨上“疫”线,成了隔离病区里的“夫妻档”;双胞胎姐妹兵高平、高稳齐上阵,常常24小时在岗;医院公共卫生科疫情管理人员林浩与身为护士的未婚妻一起奋战……“他们做的事算不上经天纬地,但他们却值得我们铭记。”丁雨晗如是说。

除拍摄视频素材、撰写原创推文、发布抗疫信息等宣传相关工作外,丁雨晗还主动申请参与医院后勤保障服务。在医院上班时间内,他要对住院大楼的走廊进行消毒,每两小时一次,这一做就是一个多月,哪怕双手被消毒水腐蚀破皮,也毫无怨言。

2月29日,身为班长的丁雨晗呼吁同学们将本学期剩下的班费捐出来。他在倡议书中写道,“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身为一名武生院的毕业生,我们肩负伟大使命,也承担重要责任,抗疫防疫,匹夫有责。”同学们纷纷表示支持,同意将1000元班费捐给湖北省慈善总会。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