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青春志

大学生志愿者陈海伦:一天站三岗 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13:3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 丛海润)消毒车间、清理垃圾、为工人测量体温更换口罩……3月3日这天,大学生志愿者陈海伦忙碌了十多个小时,“只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而这样的工作节奏,已经持续了一月有余。

陈海伦是武汉学院大三学生,原本打算结束寒假实习,就回老家海南过年。在1月22日那天,她被“白衣天使”们义无反顾奔赴抗疫前线的故事所打动,毅然决定:退掉车票,放弃休假,在实习公司进行志愿服务。

陈海伦所在的实习企业主要从事方便面等食品生产。武汉“封城”后,方便面这类民生物资需求量较大,企业生产压力倍增。可很多员工因交通受限无法按时到岗,陈海伦便主动请缨,到企业疫情防控第一线服务。

清洁员、消毒员、防疫员,从1月23日起,陈海伦每天站三岗,全力做好抗疫后勤保障工作。清晨,她参与整个生产工厂的消毒工作;早上和中午,提前到生产车间和宿舍为工人测量体温、更换口罩;还会定时对工厂进行垃圾清理,打扫卫生。常常一天下来,工作时长达13个小时。“有时候也想要放弃,但是看到大家都在努力,还有那么多一线工作者不惧危险负重前行,我必须坚持下去。”陈海伦说。

2月底,武汉学院在线开课,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志愿服务的同时,不耽误学习,陈海伦经常与同事协商换班,利用吃饭换班、下班休息时来上课学习。

疫情期间不能外出,陈海伦每天过着寝室、生产间“两点一线”的生活。她每晚都会与家人视频通话,跟他们报平安。有一次不小心错过了妈妈打来的电话,妈妈一下就心慌了,一遍遍给女儿发微信.....看到消息的陈海伦,一阵阵酸楚涌上心头,赶忙给妈妈打了视频电话。“让家人担忧,我心里还是有点难受。”陈海伦表示并不后悔,“我能感受到他们是为我骄傲的。等到春暖花开的那一天,我一定回去看他们。”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