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随县万和镇全方位保障特殊困难群体生活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16:26 来源: 随州日报

随州日报讯 (全媒记者 陈云 通讯员 马远征)“感谢你们及时送来的米面油,我和两孙女正愁不知道咋去买呢!”2月29日下午,随县万和镇邱家大塆村易地搬迁点,镇财政所驻村干部为84岁的凡从兰老人送来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老人感动不已。

疫情发生以来,万和镇在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之时,想方设法保障全镇32个村所有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

2月28日,万和镇防疫指挥部收到县财政局紧接拨付的两笔专项资金,用以保障城乡低保、五保、留守老人、重度残疾人、留守儿童和孤儿等特殊困难群体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镇财政所、民政办在镇指挥部调度下,紧接拨付资金,从随县采购筹集物资,组织村委会干部和志愿者近百人,两天之内将物资全部发放到户。    

“我村两名长期脱管精神病人经妥善安置后,一直有专人照料,目前一切正常。”3月1日下午,沙河店村村主任刘双向镇政府反馈。疫情防控期间,万和镇加大对辖区脱管精神病人的管护,对排查出来的7名人员均安排专人照料,杜绝此类人员的传播风险。

对于辖区内需要做血液透析的重病患者,万和镇畅通医疗救治绿色通道,根据实际情况,快速开具证明,由镇卫生院或村组安排车辆第一时间送往各级医院就诊。

另外,万和镇对滞留该镇的近400名外地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其购药、购生活物资等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当地政府的温暖。

【责任编辑:宋星男】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