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青春志

武大学生志愿者郑欣怡:为“逆行者”子女远程辅导学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00:34 来源: 荆楚网

郑欣怡在搜集处理武汉大学所有学生志愿者的相关信息。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郑欣怡在中百仓储百步亭店志愿服务。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 朱彪、程芳、陈嘉淇)3月4日晚,大学生志愿者郑欣怡对着笔记本电脑,进行一对一课程辅导。她的“学生”很特殊,是山西援鄂医疗队一名队员的女儿,今年即将中考。

郑欣怡是武汉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大三学生,曾先后参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汉马拉松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在校团委发起 “与逆行者同行•为奉献者奉献”志愿服务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关爱行动时,郑欣怡便第一时间报了名。她和同组的志愿者一起,共同为一名山西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的初中三年级女儿开展学业辅导、心理疏导和情感陪护。

郑欣怡主要辅导女孩的语文和政治,偶尔也教教数理化。此前,她曾持续三年为武汉六中百余名高三学生开展学业帮扶和心理辅导资源服务,可以说是经验丰富。但是对于此次的一对一辅导任务,郑欣怡没有丝毫马虎,提前备课,确保教学质量;针对女孩特点,量身定制一套学习方案;课外也十分关心女孩心理感受,专门陪她聊天,让她安心学习。

而这,也仅仅只是郑欣怡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的一部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欣怡第一时间报名并成功入选武汉大学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作为信息服务组成员,收集遴选并发布疫情期间的优秀事迹,为武大师生送去鼓励和温暖。

此外,身处武汉的郑欣怡主动报名参与武汉市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商超服务项目。从2月29日开始,她每天早上到社区附近的中百仓储百步亭店,与自己带领的团队15名志愿者参与分发防护用具,做好一系列防护事项,再开始分拣、打包1000多份蔬菜,“提菜提到手一直发抖”。

晚上回家后,郑欣怡除了要上一对一的辅导课,还要抓紧时间收集和发布武汉大学所有学生志愿者的相关信息。一天下来,郑欣怡的志愿者工作排得满满当当,着实有些辛苦,但她从未想过放弃。“我不仅承载了很多人的关心,也肩负着很多人的希望,这些都激励着我继续向前走!”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