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当山:“医药联盟+干部包保”解决就医用药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14:48 来源: 十堰广电

十堰广电讯(特约记者:冯开春通讯员:李静)专车集中送诊肾透析患者,药店配送、干部代购的4300余人次。武当山特区统筹人员机构,实行“医药联盟+干部包保”新举措,真正解决了群众就医用药难题。

集中送诊肾透析患者

3月6日10:00,一辆载着15名肾透析患者的大巴车从武当山济民医院发车,驶向十堰市太和医院,这是武当山特区为解决慢性病患者就医问题开展的第二批集中送诊。

肾透析患者作为一个特殊群体,疫情期间,因交通管制,防控严密,遭遇了办转诊、接诊难,出行难等一系列问题,武当山特区有20名肾透析患者,一周频繁三次往返十堰市区和武当山,为交通管制带来了影响,而陪同人员及司机每次出行的健康排查更为他们增加了费用负担。特区社会事务局副局长陈永艳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给特区指挥部。

“对所有患者的健康体检免费,专车接送十堰。陈局长牵头,卫计部门组织,交通局、办事处全力配合。”2月27日晚上9:00,武当山特区指挥部办公室迅速研判,副指挥长鲁斌果断决定。

卫计部门进行体检监测,对接市级医院统一调整透析时间,落实防控措施,专人全程服务;交通局调度车辆做消杀处理,办事处定时定人服务,跟踪管理;3天时间完成第一批肾透析患者集中送诊。

医药联盟解决用药难

“请问,有香沙六君丸么?”“宏康大药房有。”“国人大药房也有”“用心人大药房可以配送”“这个特殊药品太和医院武当山分院已备货” ……3月1日下午两点左右“特区药品保障”微信群里沟通活跃。而询药的不是患者,而是大湾村书记王光才,而争相回复的是武当山特区几家药店和医院药剂科的工作人员,群里还有各村(居委会)和单位的工作队员。

因交通和人员管控,一些慢性病患者的服药受到影响,武当山特区指挥部为应对老百姓购药难题,由社会事务局牵头,由卫计、医保、食药监等部门,建立医药联盟机制,统筹调配药品资源,解决群众用药需求。

医保办第一时间调整处方管理,对慢性病患者实施“长处方”,一次可购买三个月用量,新增职工医保定点零售药店;人保财险公司积极申请,将医保定点药店纳入贫困人口慢性病患者报销机构,并于2月18日开通线上即时结算。医保办统计后指派城区药店集中采购并配送,特殊药品由太和医院武当山分院负责供应,精神类药品由济民医院负责采购。

截止目前,武当山特区各村(居委会)和单位统计上报群众需求药品300余种,从市太和医院调配特殊药品达50余种。城区药店接单配送到执勤卡口、村工作队员接力送到群众手中。其中代购的4300余人次中门诊大病、特殊慢性病患者达11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