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青春志

大学生志愿者曾添琪:小小楼栋长 生活大管家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22:57 来源: 荆楚网

曾添琪为上门为住户测量体温。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曾添琪(右一)在社区值守。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 王梅)“你明天能帮我充一下天然气吗?”“我在合作社买的东西你能帮我提回来吗?”……近日,曾添琪的微信上又收到了这样的求助信息,她专门记录下来后一一处理。

曾添琪是武汉工商学院大三学生,寒假后回到了十堰老家。“我是一名预备党员,我应该当先锋、做表率,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2月14日,听说自家所在的十堰茅箭区郑家沟社区招募志愿者,曾添琪便第一时间报了名。

起初,曾添琪负责在社区出入口值守,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身份核实和登记。因为工作认真负责,2月19日,社区工作人员便安排她担任楼栋长,负责3个单元33户居民的生活服务。

虽然工作职责有所变动,但曾添琪仍然一丝不苟、耐心细致地完成。通过微信群、QQ群发布代购信息,电话联系不会网购的老人或其家人,记录居民的各种需求,及时汇总需要代买的生活物资品种和数量,统一购买后配送上门;挨家挨户上门为居民测量体温,并排查是否有发热、咳嗽等异常人员,掌握其身体健康状况;帮助居民代充天然气和水电费,并梳理交费明细……连日来,曾添琪一忙就是一整天,微信几乎没消停过,但是她都一一帮忙妥善处理了。

“我妈年纪大了,现在我们也不能外出,她不会网购,你的关照解决了我们的困难。”2月26日,独居老人杜安兰的小女儿给曾添琪发来了一条微信,“非常感激你们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原来,杜奶奶日常生活的柴米油盐都是曾添琪“一手包办”。不仅如此,她每天都会给老人测量体温、密切留意老人的身体状况,还会专门抽时间去陪老人聊天,逗老人开心。

面对居民们的感谢,曾添琪总是简单地说一句,“有什么需要您就直接说,我们一定会尽力做好大家的生活保障。”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