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武汉大冶两地携手 86万元“救命药”解决患者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7日23:4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程良友、何芳)3月6日下午,家住大冶市保安镇王城新屋的王雪梅,拿到了大冶市医保工作人员送上门来的救命药,感激不尽。

王雪梅是个严重肾移植患者,长期需要使用抗排斥药品来维持生命。因为疫情交通管制,本来就住在偏僻区的她,一筹莫展。大冶市医疗保障局得知后,给她及时送来了药品。

为病人送去救命药。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由于大冶市定点医疗机构尚未采购器官移植类抗排斥药品,这类药品一直由该市医保局与武汉蓝天医院签订服务协议,定期配送至大冶,进行集中发放。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升级,移植类患者对药物的依赖程度更加严重。在非常时期,如何解决他们的用药问题,成为目前迫在眉睫、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旦停药,将严重地危害患者身体健康,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极大的负担。

和蓝天医院对接安全拿药。通讯员供图

为及时配送药品,保障患者用药,大冶市医疗保障局特殊事情“便民办”,与相关部门多次沟通,协助办理通行手续,于3月6日顺利将3、4月86万余元的抗排斥药品及时送达大冶,安全接收。紧接着,医保局迅速组织人力,分组分车出动,从城区到乡镇,从四棵到金牛,一刻也不敢耽误,确保及时将药品送至患者手中。

截至目前,已有100名器官移植患者顺利拿到“救命药”。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