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赤壁猕猴桃基地复产忙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7日19:49 来源: 赤壁网

赤壁融媒体记者 胡阳

清风花草香,春来人倍忙。眼下正是猕猴桃春栽、嫁接、施肥的关键期,赤壁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时机,积极开展春耕春种工作,为今年猕猴桃生产打好基础、开好局。

3月6日上午,记者在官塘驿镇御屏山村半岛猕猴桃基地看到,十余名工作人员戴着口罩分散、分地块的忙碌着,开始新一年的辛勤耕耘。

“猕猴桃高枝牵引,现在是最佳时节,错过了一年的收入就打水漂了。抹芽,果树上空架,施粉,收蕾,收果,后期套袋,这些必须要做的。”工作人员黄希华告诉记者,御屏山村半岛猕猴桃基地种植面积有1000亩,采用人工加机械种植方式,确保猕猴桃丰产丰收。

猕猴桃产业是当地支柱产业,种植猕猴桃成为当地村民收入的主要来源,抢抓时机复工复产有利于猕猴桃丰产,保障村民收入不受影响。“复工复产对我们农作物生长,以后收成都有好处,再就是我们收入工资都正常的发给我们。”工作人员刘小梅说道。

神山兴农猕猴桃生产部经理熊堃告诉记者,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时期,同时也是猕猴桃种植关键时期,关系着今年猕猴桃的产量和质量。为了解决复工难、误时节等问题,市农业农村局采取一系列举措,确保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这两项工作,为今年猕猴桃丰产丰收奠定基础。“在市农业局大力协助支持下,给我们办了一些通行证,包括物资运输这一块。作为猕猴桃企业来讲,现在正是关键性的一个时间节点,包括一些农药化肥物资供应,在这上面都得到市农业局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阮琼】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