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农行湖北黄冈分行:打出金融“组合拳”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00:3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讯(通讯员宛俊、孙伟熙)连日来,农行黄冈分行开通绿色通道,制定出台支持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纾困解难的专项信贷政策,为社会复工复产和企业稳健运行提供了保障。

线上审贷有温度

3月8日,一场特殊的农行黄冈分行线上贷审会同时在黄州、蕲春、麻城等地开展。贷审会通过了7个项目的贷款申请,审批贷款金额1.43亿元,解决了相关企业和单位的燃眉之急。

据悉,这已经是该行在疫情期间召开的第六次线上贷审会。为了积极响应疫情期间不聚集、不扎堆的倡议,农行黄冈分行运用手机视频会议软件,确保审贷放贷工作不延误不中断。目前,已审批疫情相关项目19个,金额达58741万元。

保障需求有力度

农行黄冈分行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优先保障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生产流通等各类涉及疫情防控、民生保障企业的资金需求。

某公司是团风一家生产清洁日用品的企业。自疫情爆发后,因消毒液紧缺,该企业积极响应号召,紧急改装了多条消毒液生产线,加大马力,加班生产,但同时该企业也面临着较大的流动资金缺口压力。

了解情况后,农行黄冈团风支行高度重视,通过全行上下通力协作,仅用时三天时间就顺利完成了企业贷款的资料收集、整理、分类、评级、授信及申报工作,顺利获批贷款500万元供企业随需随取,随提随用,切实按响了团风农行信贷支持抗疫企业的“快捷键”。

主动帮扶有态度

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确实暂时失去还款能力的行业,农行黄冈分行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

据介绍,湖北某公司因垫资参与建设黄冈版“小汤山”医院,资金紧张,无法按时偿还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农行黄冈分行两极行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和条线联动,大年初五当天,短短三个小时就规范完成流程,办理了展期,为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帮助其渡过难关。

该行明确,因疫情影响导致临时还款困难的,可申请展期或重新约期;对暂时没有付息能力的,调整结息周期方式;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客户,灵活调整还款安排。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